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又一券商高管变动!公司已提交上市辅导材料

2022-11-29 06: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又一家券商高管发生变动。

    11月28日晚间,东海证券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原因,殷建华辞去公司执行委员会主任(总裁)等职务。根据公司发展需要,聘任杨明为公司执行委员会主任(总裁)。

    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近一段时间以来,多家券商高管发生变动,包括中泰证券、东兴证券、中邮证券等。

    聘任杨明为公司执行委员会主任(总裁)

    东海证券公告显示,因个人原因,殷建华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职工董事、执行委员会主任(总裁)、履行首席信息官职责及公司其它职务。

    该公司强调,殷建华的辞职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殷建华在公司任职期间,勤勉尽职、恪尽职守,为公司持续稳健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公司董事会对其任职期间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60岁的殷建华具有多年的监管经验,曾任中国证监会青岛特派员办事处上市处负责人、副处长、处长,青岛证监局上市处处长、党委委员、局长助理、副局长;2016年10月至2019年12月,曾任江苏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2020年1月,殷建华出任东海证券总裁。

    不过,今年8月中旬,东海证券参股公司东海基金发布的一则公告透露了殷建华的新去处,宣布殷建华新任公司董事长,任职日期为2022年8月17日。

    继任者杨明具备多年行业经验,曾任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和金融衍生品总部高级投资经理;大成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兼基金经理;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机构投资部负责人兼投资经理;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高级业务副总裁。

    2016年6月至2020年10月,杨明任国联证券副总裁,并兼任国联通宝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期间于2019年6月至2019年10月任国联证券代总裁。2020年11月至2022年11月,杨明任无锡国联资本运营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无锡国发云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无锡联泰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东海证券在公告中表示,本次聘任执行委员会主任(总裁)有利于完善公司治理,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东海证券拟在上交所上市

    公司官网显示,东海证券的前身是1993年成立的常州证券;2003年5月,常州证券改名为“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05年成为全国首批10家创新试点券商之一;2013年7月公司改制为“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注册资本为16.7亿元。

    2015年7月27日,东海证券登陆新三板市场。近年来东海证券也在筹划拟于上交所上市。

    2022年3月11日,东海证券与中信建投签订了上市辅导协议,并向江苏证监局提交了公司的上市辅导备案材料。江苏证监局对东海证券的上市辅导备案材料予以受理,备案日期为2022年3月15日。

    2022年半年报显示,东海证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98亿元,同比增长22.82%,主要原因是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利息收入增加;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10.14%,主要原因是本期营业收入增加。

    业内多位高管变动

    证券公司的高管变动受到市场关注。近期多家券商都公告了董事长或总裁的人事变动,今年以来董事长或总裁出现更换的券商有十余家。

    11月22日,中泰证券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六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王洪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选举,王洪现任中泰证券党委书记。据了解,待董事会任命程序完成后,王洪将正式接任中泰证券董事长一职。

    11月11日,中邮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步艳红递交的辞职申请,步艳红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在新任总经理到任履职前,由公司副总经理于晓军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责。

    10月18日,东兴证券公告称,根据相关会议决议,李娟自2022年10月18日起正式履行公司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和董事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委员职责,任期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由于年龄原因,东兴证券原董事长魏庆华此前也已提交辞职报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