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股价大涨超50% DPU龙头回应来了!

2022-11-29 06: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11月28日,有传闻称,左江科技DPU(数据处理器)流片制作成功且已经获得订单。对此,左江科技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应中国证券报记者时指出,公司DPU已完成封装测试工作,有较多潜在客户,订单情况待定。

    截至11月28日收盘,左江科技收报132.9元/股,下跌1.42%,收盘市值为136亿元。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左江科技累计涨幅达到52.53%。

    回应市场传闻

    据上述左江科技证券部工作人员介绍,公司DPU已完成封装测试工作,功能均符合设计标准。目前没有明确的订单情况,但有相关的客户,产品应用范围比较广,可以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左江科技在半年报中披露,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北中网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的可编程网络数据处理芯片的研制,是公司网络安全产品体系中的重要环节,是公司面向未来的重要布局。该芯片为系列化产品,具有高达100Gbps网络接入和业务处理能力,可覆盖1000Mbps到100Gbps不同接入能力的网络要求;同时具有可编程特性,可应用于多种网络业务场景,包括网络通信、网络安全以及云服务器等多个领域,根据第三方研究机构预测,到2025年国内DPU市场规模可达数百亿。

    据公司介绍,该芯片同时具有微秒级的处理延时和较低的功耗,在为客户提供高性能、高灵活性的同时,降低客户的运行成本。作为公司未来的重要布局方向,该系列芯片通过上下游的垂直整合,赋予产品更强的性能和更优的功耗,突破瓶颈,形成新的产业影响力及技术壁垒。该款芯片立足于全产业链、全流程自主可控,相较于同类型产品在特种行业市场中优势明显,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设计工作,进入流片程序,进展顺利。

    根据左江科技半年报,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北中网芯科技有限公司持续进行研发投入,完成了可编程网络数据处理芯片的主要研制工作,目前已经进入了流片程序,预计在9-10月份进入封装测试,同时与目标客户进行了合作开发,与部分国内主要服务器厂商等通用市场客户进行了技术交流,为产品的销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在股本结构层面进行了优化,引入了战略投资股东,在芯片产业链及未来产品应用场景上提供了支持和支撑。

    10月27日,左江科技在投资者互动易平台上指出,公司晶圆现已如期下线,正在进行封装前的准备工作,通常产品封装测试周期为2-4周。11月18日,左江科技回复投资者称,公司DPU已完成封装测试工作,功能均符合设计标准,公司将加快实现产品销售。

    “目前,公司DPU进展尚未达到公告标准,只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进行了回复。未来如果有进一步的进展达到公告标准,会及时公告。”上述证券部工作人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DPU的概念最早由硅谷创业公司Fungible提出,在英伟达收购网络解决方案厂商Mellanox并重新包装定义DPU后,这一概念一炮而红。目前,该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各厂商定义有所不同。主流的DPU定义由NVIDIA提出,即DPU是集数据中心基础架构于芯片的通用处理器。继AI芯片后,DPU已成半导体的新热点。

    前三季度亏损

    左江科技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约3727.91万元,同比下降63.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亏损7587.82万元,同比下降438.5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1.54亿元,主要系公司本期销售回款减少。

    虽然三季度业绩不佳,但左江科技股价近期却出现较为明显的上涨。截至11月28日收盘,公司11月以来股价累计涨幅达到29.03%。四季度以来累计涨幅达到52.53%。

    伴随股价上涨,左江科技也遭到了持股5%以上股东的减持。

    11月3日晚,左江科技公告,持有公司7.5%的股东左江未来拟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94%。减持原因是左江未来部分合伙人根据自身资金需求做出的减持计划。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