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实控人被监视居住 恩捷股份称目前生产经营正常

2022-11-22 02:05  来源:证券时报

    11月21日晚间,恩捷股份(002812)发布公告,于11月20日接到董事长PaulXiaomingLee(下称“李晓明”)及副董事长李晓华家属通知,二人因相关事项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相关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目前公司经营正常。

    公开资料显示,李晓明与李晓华为兄弟关系,系恩捷股份实际控制人,2022年位列《胡润百富榜》云南富豪前两名。

    “目前只知道他们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至于是否与公司有关,我们还不了解相关情况,如果有进一步的消息,公司会及时披露。”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二人履职暂时不受影响。

    公告显示,相关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根据相关规定,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最长期限为6个月。

    恩捷股份相关人士对记者称,目前掌握的信息已在公告中披露,是否与公司有关尚不清楚,当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人的履职暂不受影响。

    作为恩捷股份的“头号人物”,李晓明是公司创始人及发起人,与本次一同被监视居住的李晓华为兄弟关系,二人于2014年以来一直分别担任董事长、副董事长职务,李晓华还兼任总经理一职。

    在股权层面,李晓明家族牢牢掌握了恩捷股份控制权。截至三季度末李晓明、李晓华单独持股比例分别为14.14%、7.5%;李晓明之女SherryLee持股比例为7.99%;李晓华之子JerryYangli持股比例为1.65%;另有李晓明家族控制的合益投资、李晓华为普通合伙人的上海恒邹分别持有上市公司13.39%、1.3%股份,前述主体累计持股比例近46%。

    梳理履历,李晓明、李晓华具有美国教育及工作经历,且均有境外永久居留权,其中李晓明已加入美国国籍。在新能源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的背景下,恩捷股份市值不断攀升,目前已成为云南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最新市值为1390亿元。

    作为湿法隔膜龙头厂商,恩捷股份充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业绩大幅攀升。

    2021年,恩捷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0亿元,同比增长86%;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速达144%;今年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分别达92.8亿元、32.3亿元,双双超越去年全年水平,同比增长73.8%、83.8%。

    据半年报,恩捷股份隔膜产能及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一,截至2021年底公司锂电池隔离膜产能约50亿平方米,预计到2022年底公司锂电池隔离膜产能约70亿平方米。

    在8月底的投资者调研活动中,恩捷股份表示,2022年隔膜市场依然保持爆发式的增长,海内外的需求十分旺盛,在未来几年里依然能看到比较大的需求增长。当前订单十分充足,产线满负荷生产,虽然新增产能逐步释放,但仍然无法满足所有客户的全部需求。公司是行业内坚定的扩产者,也是业内走在扩产前列的。对于未来产品价格走势,恩捷股份判断会保持稳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