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北汽集团拓展合资合作深度 以高质量发展落实“五子”联动

2022-09-30 20: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龚梦泽

    9月29日,“向新向上向未来——2022走进北汽”活动来到北汽集团与梅赛德斯-奔驰集团的合资公司——北京奔驰,见证首都高端制造向数字化、电动化、碳中和的全新升级。作为北汽集团高质量合资合作的重要版块,成立17年的北京奔驰,同时拥有前驱车、后驱车、电动车三大车型平台,以及发动机与动力电池工厂,实现了发动机核心零部件与整机的出口。

    今年以来,北京奔驰顶住疫情防控和生产爬坡的双重压力,不仅是上半年国内唯一未停产的高端汽车企业,且不断达成新的里程碑:第400万台发动机在发动机工厂下线;国产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电池在电池工厂下线;国产全新EQE“第400万辆国产梅赛德斯-奔驰”在顺义工厂下线。基于此,北京奔驰正式迈入“双四百万”时代,形成了由11款车型组成的强大产品矩阵。

    近年来,北京大力推进制造业领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用能结构调整,不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碳排放水平。今年6月印发的《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制造业绿色低碳发展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促进制造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作为打造“双碳”战略北京示范的中坚力量,北汽集团积极布局绿色发展,合资合作是其中重要一环。

    在北汽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东双方的战略部署下,北京奔驰提速电动化转型进程,不断满足中国消费者对豪华电动的需求,助力首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打开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系列媒体活动也来到了北京现代。根据规划,北京现代将于2023年开始投放两款专属EV车型,加强新能源产品的持续导入。据北京现代相关负责人介绍,已制定了稳定年产销50万辆以上、力争在2025年实现52万辆的销量目标。在海外市场需求量高速增长的情形下,北京现代决定开拓一条“走出去”的发展新路径。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北汽集团将继续落实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战略,坚持创新驱动,深化开放合作,以北京奔驰和集团各版块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首都汽车工业发力“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

(编辑 田冬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