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芯国际昨日回购了421.5万股港股 公司称目前已结束静默期将及时履行信披义务

2022-05-20 20: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郑馨悦

    5月19日晚,中芯国际H股公告称,已于5月19日通过香港联交所回购了公司普通股421.5万股,耗资6657万港元。

    5月20日,中芯国际相关负责人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公司一直高度重视维护股东利益,2021年股东周年大会授权董事会适时购回不超过当日公司已发行港股10%股份的安排,有效期至本公司2022年股东周年大会结束为止。公司目前已结束静默期,根据相关授权及规定,公司于昨日回购港股股份421.5万股,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悉,中芯国际上次回购还要追溯到三年多前,据招股说明书,2018年9月至2018年10月,中芯国际于香港联交所回购了公司普通股1894.1万股,并于同年注销了这部分回购的普通股。

    而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中芯国际的业绩一直呈现上升态势。2019年~2021年,其营业收入分别为220亿元、274.7亿元、356.3亿元。2021年,中芯国际实现扣非净利润53.3亿元,同比增长213.8%。

    5月13日,中芯国际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中芯国际实现营业收入118.54亿元,同比增长62.6%;实现净利润28.43亿元,同比增长175.5%;扣非后净利润25.98亿元,同比增长283%。

    一位不愿具名的证券从业人士表示,回购股票至少说明了公司对自身未来发展具有信心。结合中芯国际的业绩情况来看,其在近年抓住了一些机遇,未来可期。“2021年,全球集成电路市场增长显著,然而全球多地疫情、自然灾害导致停工停产,造成了晶圆代工厂产能整体供应不足,整体芯片产业链的采购周期不断加长。中芯国际遇上了好时机,也拥有好的环境,接下来应该还有很多增长机会。”

    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董毅智律师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制造业本身在世界属于领先的地位,国家对于芯片这个领域的产业政策倾斜很到位,包括产业园配套、能源相关的扶持政策都很多。另一方面,中芯国际具有本土化的优势,它立足于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更加适应中国的产业政策,对市场反馈比较迅速。这些都是中芯国际的优势。”

    不过,他提醒,中芯国际需要持续加大在技术和研发上的投入。“借鉴韩国、荷兰的经验,芯片产业的发展需要一个很庞大和漫长的投入,而且需要将全世界的产业链打通,吸引各个国家的人才,这对中芯国际是一个重大的挑战。”

    据悉,中芯国际在手资金充沛。不过,公司表示,预计2022年资本开支为50亿美元,超过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0%,公司资本开支主要用于持续推进已有老厂扩建及三个新厂项目。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在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今年的资本支出和扩产会按计划推进,一季度公司新增了2.8万片折合8英寸晶圆的月产能,预计到今年年底,今年产能的总增量会超过去年。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