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直击国际医学股东大会:医院复诊情况受关注 参会股东普遍看好公司发展

2022-05-20 10: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股东大会现场

    本报记者 殷高峰

    5月18日下午两点半,国际医学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

    因为年初的停诊事件,今年的股东大会格外受关注,尽管受疫情的影响,不少外地股东没有来到会议现场,但参会的股东依然坐满了会议室。在会议中,公司旗下医院的复诊情况和公司未来的发展成为股东关注的主要问题。

    旗下医院复诊情况受关注

    今年1月13日起,国际医学旗下的西安高新医院和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被停诊三个月。

    4月13日,两家医院恢复正常诊疗工作。医院复诊后的情况怎么样?不少参会的股东对此表示关注。

    “对于此次停诊,公司上下视作一次磨砺,停诊期间,公司旗下的两家医院继续派出医护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同时,公司积极开展内部整顿、培训等工作,进一步提升自身的能力。”国际医学董事长史今表示,这次事件是一次深入总结与反思的机会,对公司和医院今后的长期发展和持续提升具有重大的意义。

    “我是来自西安高新区的投资者,疫情期间,有好多次都是公司旗下的医护人员给我们做核酸,我认为公司遇到的困难是暂时的,未来的发展是向好的。”在股东大会开始前,一位早早来到现场的投资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的采访时讲述。

    “对于医院的复诊表现,我们感到乐观。三个月的整顿后,能否通过验收,复诊后多长时间能恢复到停诊前的状况?这是不少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对于通过验收,我们是有信心的,对于什么时候能恢复到停诊前的状况,我们之前预计需要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但是恢复的速度好于预期。”国际医学总裁刘瑞轩介绍说,4月13日复诊,仅用了2周时间,两家医院的经营情况就基本恢复到了停诊前的水平。近期,西安高新医院日住院量已突破1320床,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日住院量也突破2260床。

    “我是16号就来西安了,专门到医院去实地看一下。”来自湖南的股东代表丁先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他了解到的医院的情况让他对公司未来更有信心。

    参会股东普遍看好公司未来

    “去年,我们湖南来了十几位股东参加股东大会,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出行不便,我是代表其他股东来参加今年的股东大会。”丁先生表示,他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一是对医疗行业的前景看好,二是对公司管理团队看好。“优质的医疗资源仍然是有巨大的市场需求的,我也看好国际医学的高管团队。”

    而正是对公司高管团队的认可,湖南的这位股东代表受其他未到场的股东的委托,专门带来了一件湖南的湘绣作品“竹报平安”赠予公司。

    股东代表向公司管理层赠送礼品

    “我家就在高新医院附近住,见证了高新医院的成长,相信西安国际医学中心也能够很快成长起来。”来自西安的投资者王先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我已经连续三年参加国际医学的股东大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愈加重视,医疗的需求是一直存在的,公司目前虽然还没有盈利,但我相信这只是暂时的。”同样来自西安的股东贺先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在股东大会上,公司最新发布的五年发展规划和公司之前部署的一些项目的进展情况也成为股东们关注的焦点。公司管理层坦诚的交流,也收获了股东的掌声。

    根据国际医学发布的五年规划,2022年-2026,公司以大健康医疗服务和现代医学技术转化应用为主业,充分利用现有高水平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快速扩大医疗服务规模。通过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强化医疗服务优势,拓展生命健康产业,布局数字智慧医疗,构建提供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服务的大健康平台,将公司打造成为行业领先的健康管理集团。

    “医疗赛道是个好的赛道,同时我对公司的团队更有信心。”一位投资者再次表示。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