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海核酸检测试剂原料紧缺 东方盛虹子公司火速驰援

2022-04-23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证券时报记者 臧晓松

    4月22日,在江苏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两辆满载近30吨乙腈的专用罐车从斯尔邦石化出发,紧急运往位于上海的下游厂家,用于生产核酸检测试剂原料,避免了企业因原料断供而被迫停产。

    乙腈是生产核酸检测试剂的核心上游原料。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获悉,上海兆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维生物”)是当地最大的核酸检测试剂原药生产企业,上海星可高纯溶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星可”)则是兆维生物生产用核心原料乙腈等系列高纯溶剂的第一大供应商。

    上海星可无法稳定为兆维生物提供生产用原料,可能导致兆维生物因供应链断裂而被迫停产的连锁反应。如果核酸试剂跟不上,疫情筛查工作也可能受到重大影响。在此背景下,上海星可致函斯尔邦石化,希望后者能优先考虑并满额供应乙腈原料。

    斯尔邦石化系东方盛虹(000301)的全资子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乙腈生产企业,斯尔邦石化的乙腈月产能达到1500吨,主要供给长约客户和海外客户,长期供不应求。

    “考虑到上海的疫情防控间不容发,举国关注,我们营销人员紧急暂停现货销售,并与其他客户友好协商,协调出乙腈确保上海星可和兆维生物原料不断供,避免了它们的停产危机。”盛虹石化产业集团总裁、斯尔邦石化总经理白玮表示。

    货源有了保障,物流成为此次供货能否成功的关键。经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长三角一体化抗疫机构协调,上海星可前往连云港取货的特定车辆获批,斯尔邦石化立即组织专班全程接送和协调手续,并规范完成车辆的防疫消杀等工作。斯尔邦石化有机化工销售部经理杨浩介绍,“目前,我们已完成上百吨乙腈产品发货,后续产品也在按计划安排。”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