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创源股份2021年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营收增长27.29%

2022-04-22 18: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奕萱

    4月22日,创源股份发布2021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6.67万元,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创源股份表示,2021年公司围绕“变革,转型,升级”为主题,积极配置市场资源,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提升行业影响力,但受到疫情、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等因素影响,利润有所下降。

    对此,创源股份表示,2022年公司将不断加强研发投入,完善研发激励机制,提高现有产品品质并不断开发新产品,增加行业新品类及自有品牌占有率,提升市场竞争优势;加强产线升级及技术改造,提升数字化水平,降本增效;同时增加外协比例,促进供应链协同融合发展。

    此外,公司也将继续提升管理水平,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企业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企业管理能力,优化业务流程,加强内控管理,提升公司整体运营盈利水平。

    创源股份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全套供应链为一体,主营时尚文具、手工益智、社交情感、运动健身、生活家居及其他六大类产品,产品包含90多个品项系列。近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公司以客户价值为核心,为品牌商、零售商提供贴身设计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的高附加值创意产品。

    事实上创源股份一直高度重视研发,2019年度、2020年度与2021年度分别投入研发设计资金5845.59万元、6627.46万元与7251.61万元,占营业收入的6.27%、6.10%与5.24%。公司在中美两国建立了优秀的研发团队,同步掌握市场流行动态,具有丰富的设计经验及技术人才储备。同时,公司也建立了一套完善的研发体系以及快速将创新技术转化为实际生产力的生产模式。

    据介绍,创源股份产品的差异化设计能力较强,能够针对客户对产品功能和结构的特殊需求,产品迭代速度快。在新品研发阶段与客户共同参与,提升客户体验,因此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