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未名医药收到关注函,有退市风险

2022-03-30 22:39  来源:百家号健识局

    3月21日,未名医药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称,近日多次接到投资者投诉,反映公司对外咨询电话无人接听。

    深交所请未名医药就电话接听问题进行自查并做出说明,就聘请2021年年审会计师进展情况进行说明及充分提示风险——此前,深交所已经关注到,目前未名医药仍未聘请2021年年审会计师,若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经审计的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将存在终止上市风险。

    未名医药是福建省生物制药龙头企业,其核心产品是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恩经复,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未名医药成为新冠概念股,旗下的重组干扰素α2b喷雾剂被纳入多地疫情防控药品临时应急采购范围,干扰素被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推荐为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抗病毒治疗的生物药物。

    月26日,未名医药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在2.35亿到3.52亿之间,同比增长219.73%-279.50%。而在2020年度,未名医药亏损达1.96亿元。

    未名医药称,受国内经济恢复等因素影响,公司主要产品恩经复、捷抚销量同比增长,营业收入有所增加,同时投资收益同比上涨,因此业绩有较大幅度增长。

    在业绩预告中,未名医药就声明,尚未确定2021年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若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度报告,且在公司股票停牌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上市至今,未名医药信披质量逐步下降,在深交所10次年度信息披露考评中,6次为B,2次为C,最近两年连续为最低评级D。

    3月21日,未名医药股价上涨2.3%,市值123.3亿元。健识局致电未名医药证券事务部,亦无人接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