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数字政通拟投资设立无人驾驶子公司

2021-12-07 20: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讯 12月7日,数字政通公告称,公司拟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投资设立天津政通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政通智行”),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人民币,使用公司自有资金认缴出资,持股比例为100%。

    据介绍,政通智行将运用“无人驾驶+AIoT”技术,研发具有智能网联和物联感知特性的L4级别的无人驾驶车辆及相关装备,掌握和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积极申请有关道路测试或运行资质,紧密结合客户需求尽快落地应用场景,打造全新的城市大数据管理与运行的移动承载平台,帮助城市客户建立和完善数字化管理的实时感知能力,推动城市公共部件和管理要素智能互联,构建空地一体的多层次感知体系,为智慧城市的运行管理提供有力的前端感知、控制、决策和执行的支撑手段。

    数字政通表示,公司将通过自主研发、股权投资及技术合作等形式逐步完善有关产品线布局,以智能网联车辆为核心,在城市管理大数据采集、市政、交通、环卫管理、环境监测、综合执法和城市物流等领域拓展应用,助力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

    数字政通还表示,本次对外投资子公司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的经营及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权益的情形。因技术研发和业务开展尚需要一定的时间,预计本次对外投资不会对公司当年的经营业绩产生显著影响。(向炎涛)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