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硅宝科技拟建5万吨锂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及专用粘合剂项目

2021-11-11 10: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11月10日晚间,硅宝科技公告宣布,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在当天召开的会议中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拟与四川彭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就投资“5万吨/年锂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及专用粘合剂项目”签订《工业项目投资协议》,公司将在四川彭山经济开发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建设1万吨/年锂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4万吨/年专用粘合剂生产基地、锂电材料研发中心。本项目计划总投资人民币5.6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人民币4.6亿元。第一期将在30个月内完成建设投产,第二期在第一期项目完成后12个月内完成建设投产。上述投资的相关事项将在11月26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予以审议。

    “本项目符合公司围绕硅材料行业实施相关多元化发展战略,为新能源行业提供高端配套关键材料。”硅宝科技表示,硅碳负极材料因其比容量大,能极大提高锂电池的能量密度,是新一代负极材料的发展方向。2016年起,公司先后与中科院成都有机所、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共同开展锂电池用硅碳负极等相关材料的研究开发,2019年公司建成50吨/年硅碳负极材料中试生产线,产品通过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取得多项技术成果,已通过数家电池厂商测评并实现小批量供货,亟待产业化规模生产。

    据悉,硅宝科技是国内粘合剂密封胶行业龙头企业,在新能源、锂电池、电子电器等行业有着多年的粘合剂技术积累和应用渠道积淀,产品品质得到客户广泛认可,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

    硅宝科技认为,此次投资新建1万吨/年锂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4万吨/年专用粘合剂生产基地、锂电材料研发中心项目,可拓宽公司新能源业务板块。公司表示,将根据战略发展规划和实际情况分期实施,项目的实施将为公司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助力公司持续快速发展。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