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康达新材拟定增募资7.5亿 加码胶黏剂及新材料项目

2021-10-20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证券时报记者 王一鸣

    10月19日晚间,康达新材(002669)披露定增预案,发行对象包括控股股东唐山金控孵化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其中,唐山金控孵化拟认购股票数量合计不低于此次定增实际发行数量的24.99%。

    若发行完成,唐山市国资委通过唐山金控孵化间接持有康达新材股份比例预计仍为24.99%,仍为该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预案显示,该次定增预计募资不超过7.5亿元,将投资于“唐山丰南区康达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3万吨/年胶黏剂及上下游新材料项目”、“福建康达鑫宇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胶粘剂新材料系列产品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康达新材主要生产中高端胶粘剂、功能性高分子新材料、精细化学品等。谈及本次定增目的,公司介绍,我国胶粘剂行业伴随着新能源、装配式建筑、基建地产、5G消费电子等高端领域的用胶需求旺盛,推动胶粘剂行业产品功能化、高端化,应用领域不断扩大。

    不过,国内外胶粘剂性能差异的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原材料问题,高端产品的关键原材料往往只有国外公司所掌握,无论是从供货稳定性还是价格方面,都受制于国外供应商,直接造成了高端产品领域为国外胶粘剂企业所垄断的局面。

    通过本次项目建设,解决改性特种环氧树脂和改性聚酯这两类关键原材料受制于国外供应商的问题,从成本和产品稳定批量生产方面提升产品的性能和价格的优势,为我国的高端胶粘剂产品提供原材料保障。

    康达新材拟通过项目的实施,大幅提高胶粘剂产销规模,提升公司胶粘剂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巩固公司在国内胶粘剂行业中的领先优势。

    从业绩情况看,今年康达新材经营亦受到原料价格持续上涨影响。今年1~9月,康达新材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27万元~259.38万元,同比下降98.60%~99%;第三季度预计亏损2515.67万元~2589.78万元,上年同期则盈利8587.02万元。业绩下滑原因主要在于:1~9月,受国内外化工原料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公司胶粘剂新材料板块主要产品生产所需原材料价格出现较大涨幅,导致公司营业成本同比出现较大幅度增加,致使产品销售毛利率有较大幅度下滑,从而导致了公司净利润下降。

    在披露定增募资预案的当日,康达新材宣布终止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康达新材表示,此举是结合近期市场环境变化及公司实际经营发展情况,在综合评估宏观政策、市场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后所做出的决定。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康达新材公司还收到了深交所的相关监管函,事由也与“资金”相关,但并非融资,而是“财务资助”。

    该监管函显示,2021年3月26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康达新材累计向控股子公司唐山丰南区康达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6300万元,占公司2020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68%。但康达新材未就上述财务资助事项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21年8月25日才召开董事会进行补充审议并披露。

    康达新材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深交所希望该上市公司吸取教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