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赛道股王者降临 首批三季报业绩预告出炉 决战第四季度在此一役

2021-10-08 06: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第三季度,哪些公司保持了高增长?

    首批出炉的2021年三季报业绩预告给出了答案。

    截至10月7日傍晚,已有117家公司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96家公司预计当期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为82.05%,更有50家公司预计净利润最大增幅超过100%。(名单见下表)

    在预增阵营中,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为代表的赛道股表现抢眼,动辄增幅超过100%。同样业绩亮丽的还有周期板块,完成大额利润是它们的拿手好戏。

    新能源汽车领衔赛道股高增

    10月7日晚间,京东方A发布公告称,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98.62亿元至200.62亿元,同比增长702%至710%。

    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71亿元至73亿元,同比增长430%至445%。

    京东方A表示,前三季度,半导体显示行业整体的景气度高,公司LCD主流应用市占率进一步提高,公司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

    京东方A超强的盈利能力仅是高景气板块的一个缩影。

    作为今年最受追捧的板块,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喜报不断。

    目前已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同比增长超10倍的6家公司中,有5家与新能源汽车有关。

    例如,延安必康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5.5亿元至6亿元,同比增长4207.51%至4599.10%。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46亿元至2.96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公司表示,下属子公司九九久科技新能源产品受市场需求的影响,产能释放,同时市场价格上涨等原因,致使利润比去年同期上升。

    除了延安必康,多氟多、长远锂科、双环传动、天际股份的预计归母净利润最大增幅均超高10倍,分别为53.2倍、14.85倍、14.48倍和11.51倍。

    双环传动表示,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08亿元至2.28亿元,同比增长1313.03%至1448.90%。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7985万元至9985万元,同比增长489.50%至637.16%。

    公司在业绩预告中重点提到了新能源汽车。其表示,公司多年来在高端齿轮领域的战略储备与深耕,占得了市场先机,推动了行业集中度的提高(特别在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齿轮领域),进一步凸显了行业龙头地位,收获了多个优质项目并进入稳定批量状态。

    双环传动是今年当之无愧的大牛股。

    今年以来,双环传动累计涨幅超过220%,其间最大涨幅甚至超过270%。

    周期股巨额利润重剑无锋

    目前已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钢铁、能源、化工等周期股虽增幅不及赛道股,但其业绩增长绝对值令人振奋。

    首钢股份10月7日晚间公告称,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56.4亿元至60.4亿元,同比增长380%至414%。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2.07亿元至26.07亿元,同比增长238%至300%。

    公司表示,公司抓住市场机遇,保顺稳、提效率、控环保,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核心竞争力,坚持对标挖潜、降本增效,经营业绩大幅增长;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提升对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的持股比例,公司整体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与首钢股份一样,鞍钢股份、广汇能源、中泰化学等一批周期股均拿出了动辄数十亿元的前三季度利润预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