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338.65万股限售股下周解禁 177名“宁王”股东人均浮盈近千万元

2021-09-16 01:07  来源:证券日报 向炎涛 贺王娟

    本报记者 向炎涛 见习记者 贺王娟

    9月15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解禁公告称,公司2018年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第三个限售期将于2021年9月18日届满,上市流通日为2021年9月22日。符合本次解除限售条件的激励对象共计177名,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3386540股,占目前总股本的0.15%。

    受益于新能源赛道的发展,宁德时代近年来市值节节高升。截至2021年9月15日收盘,该股报收525.35元/股,按照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认购价格35.15元/股计算,此次股票解禁的177名股东人均浮盈937.90万元。

    据宁德时代半年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40.74亿元,同比增长134.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83亿元,同比增长131.45%。

    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看来,宁德时代本身业绩的提升重点在于其站到了新能源汽车的风口,而其目前市值存在高估现象。“但宁德时代基本面向好的基本态势是确定的,问题是业绩能不能支撑宁德时代的市值。”

    “宁德时代只是受到A股独立性特点和政策对新能源产业激励的支撑,并不存在市场化估值的合理性。”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同样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宁德时代此次解禁股数虽然不大,但市值不小,一旦减持,可能会极大打击投资者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9月15日晚间,华自科技披露的《重大合同变更公告》显示,经友好协商,华自科技旗下全资子公司精实机电和宁德时代针对上述中标订单签订了《订单变更协议》。

    对于此次合同变更的原因,公司方面解释称,因相关项目实施地变更、技术条件变化及精实机电产能档期原因,以上两项订单需作调整。经双方友好协商,上述两项订单取消,不再执行。

    在沈萌看来,“此次合同变更和宁德时代无关,不排除华自科技股东为了减持而进行的股价操纵,华自科技的中标有可能为了在二级市场造势,不排除是以不合理价格或无利润价格投标才中的嫌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