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海艾录今日登陆创业板 营收净利连年稳定增长

2021-09-14 11: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记者 郑馨悦

    9月14日,上海艾录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简称:上海艾录;股票代码:301062,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招股书显示,上海艾录主要从事工业用纸包装、塑料包装及智能包装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以及服务。据悉,上海艾录第一大客户为“奶酪第一股”妙可蓝多。由于以奶酪棒为代表的复合塑料包装需求旺盛,2021年上半年相关业务对上海艾录的毛利额贡献同比增加162.46%。

    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2020年,上海艾录营收分别为5.46亿元、6.45亿元、7.7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786.43万元、5776.69万元、1.06亿元。其中2020年,工业用纸包装产品收入为5.83亿元,营收占比为75.26%;塑料包装产品营收为1.77亿元,占比22.86%;智能包装系统营收为1456.39万元,占比1.88%。

    而根据公司9月9日公告,预计2021年1-9月其营业收入7.761亿元至8.043亿元,同比49.12%至54.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147亿元至1.209亿元,同比上年增长53.73%至62.04%。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毛利率基本维持在30%左右,2020年其毛利率为33.94%。

    一位不愿具名的注册会计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业绩表现来看,该公司各项指标较为亮眼,营收净利润一直是增长态势,毛利率稳定,说明其具有不错的持续盈利能力。不过,包装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原纸等原材料价格在不断提升,公司需注意对原材料成本的控制以及加大产品创新。

    上海艾录相关负责人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在关注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此外,作为国内少数掌握高品质工业用纸包装产品和复合塑料包装产品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上海艾录具备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截至上市招股说明书披露日,公司已获得授权且尚在有效期内的专利共94项,其中包括20项发明专利和74项实用新型专利及外观设计专利。

    据介绍,目前上海艾录在上海市已拥有2个智能化制造基地,下设工业用纸包装、塑料包装、智能包装系统3个生产板块,配备了国内外先进的流延吹膜、挤出片材、印刷、制袋、制管、复合设备等设备。通过定制生产信息系统、设备物联网改造等方式建立了智能化的生产体系。并通过持续地信息化的投入,定制开发了相关系统,通过信息化系统提升了生产执行效率系,降低用工人数和人为失误导致的生产损耗,保持公司相对与竞争对手的智能化生产优势。

    据悉,此次上海艾录创业板上市,计划发行4850万股,发行价为3.31元/股,拟募集资金主要是投向“工业用环保纸包装生产基地扩建项目”、“复合环保包装新材料生产线技改项目”、“智慧工厂信息化升级改造项目”等。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