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苏宁易购连续5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

2021-08-02 20: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本报记者 曹卫新

    8月2日,2021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苏宁易购再度入围该榜单,位居专业零售榜单中国企业第一名。

    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下,零售业作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彰显了强劲的发展韧性和潜力。作为国内专业零售的典型代表企业,苏宁易购连续5年入围该榜单。2020年年报显示,苏宁易购实现营业收入2522.96亿元,商品销售规模为4163.15亿元,同比增长9.92%。

    “疫情带来了消费方式的巨变,加速了零售业价值链的数字化重构。传统的经营模式快速智慧化迭代,线下体验和线上成交深度融合成为主流趋势。”业内人士表示,零售业将在消费互联网与产业互联网融合中实现再造。

    继今年7月引入“新新零售基金二期”战投、完成董事会改选后,苏宁易购明确聚焦零售主赛道的三大战略路径——做好零售服务商、做强供应链、做优经营质量。

    苏宁易购表示,未来将以产业互联网的方式持续发展实体零售,核心是做好两件事:一是进一步夯实和凸显三大核心力,供应链、物流服务和场景体验;二是以更开放的方式重新构建零售服务商的组织、技术、运营,从而更好地服务用户和合作伙伴。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