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优质订单持续释放 博迈科营收净利双增长

2021-07-31 11: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胡艳萍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见习记者 胡艳萍

    7月30日,博迈科(603727)发布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95亿元,同比增长106.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244.92%。

    资料显示,博迈科是一家专注于专业模块EPC服务的上市企业,面向国内和国际市场,服务于海洋油气开发、矿业开采、天然气液化等行业的高端客户,为其提供专用模块集成设计与建造服务。

    对于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博迈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近年来,博迈科逐步推进海洋工程领域战略布局,凭借核心竞争优势,合理调整经营策略,新增产能全面投入使用,新签订单不断释放及在手订单工程进展顺利,公司收入、业绩持续超预期增长,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国际市场空间持续拓展

    2019年博迈科与TechnipFMC孙公司GYGAZSNC签订了北极LNG2项目前2条线30%以上(以模块重量测算)模块建造合同,合计金额为47.2亿元。

    2021年6月,博迈科获得LNG2项目第3条线约17.32亿元追加合同,为当季全球最大LNG模块项目。

    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海外公司不断追加订单体现了博迈科的海外市场认可度不断提高,国际市场空间有望持续拓展。2020年,海洋油气开发领域FPSO市场展现了更大的活力,博迈科先后与SBM、MODEC签署了Mero2及MV32等大型FPSO项目合同,斩获数十亿元人民币金额大单。今年4月,博迈科与国际知名FPSO总承包商——MODEC签订FPSO上部模块详细设计及建造订单。据了解,博迈科FPSO业务实力从建造走向详设、建造、总装、调试全产业链覆盖。

    随着各国碳减排目标的提出,很多油公司转向以天然气为代表的清洁能源。

    博迈科制定了以液化天然气及油气开发为基础,重点探索风电、氢能等新能源业务,寻求以模块化的业务模式突破进入相关领域市场,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上述分析人士表示,随着FPSO以及LNG订单持续释放,以及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布局的落地,公司未来业绩有望进入稳定增长期。

    定增募资扩产精进公司“硬实力”

    近年来,博迈科在手订单规模屡创新高,现有约50万平方米基地受自身硬件条件限制,己无法满足公司生产需求。基于此情况的考虑,博迈科于2019年12月筹划启动了非公开发行事宜,辅助公司“临港海洋重工建造基地四期工程项目”、“天津港大沽口港区临港博迈科2#码头工程”等项目的建设,于2021年7月成功发行A股股票约5251.02万股,募集资金7.73亿元。

    6月28日,博迈科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项目建设完成后,博迈科场地面积从50万平方米提升到67万平方米,年模块生产能力从10万吨提升到15万吨;码头长度由原来的400米提高到700米。一方面提升公司模块出运能力,另一方面为FPSO总装、调试业务奠定基础,正是基于此战略布局,公司顺利承接了Mero2等相关领域项目,极大拓展了公司经营范围,扩大公司市场空间。

    对于未来业务重点,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主营业务为核心,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通过全球化战略布局,创造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持续拓展公司经营范围,以不断完善的工程业绩,逐步实现EPCI服务模式。以优势资源和专业的服务打响公司国际海工建造品牌;另一方面,公司将继续探索天然气、风电、氢能等清洁能源业务市场,逐步扩大公司经营范围,争取更多的利润增长点。

(编辑 张伟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