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月内8家四川上市公司获155家机构密集调研

2021-07-26 16: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蒙婷婷

    本报记者 舒娅疆 见习记者 蒙婷婷

    7月23日晚间,盛和资源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日前接受工银瑞信基金、广发证券等36家机构的密集调研,并成为月内获机构调研数量排行榜第二名。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截至7月23日,四川辖区145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8家公司共获155家机构密集调研,其中月内机构调研家数超过10家的公司有4家,分别是天齐锂业、盛和资源、英杰电气、四川双马。天齐锂业以69家的机构调研数量位居月内机构调研四川上市公司排行榜首位。

    从二级市场来看,根据东方财富Chioce数据显示,7月1日至7月23日期间,上述8家上市公司中有7家公司月内区间股价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区间股价涨幅大于40%的企业有3家,分别是英杰电气、盛和资源、四川双马,且英杰电气以48%的股价涨幅位居月内机构调研的四川上市公司股价涨幅榜第一位。记者梳理发现,在前述8家公司中获机构调研数量较多且区间股价涨幅较大的企业有4家,主要分布在光伏设备、稀土、水泥制造、锂等申万1级行业。

    “每一次经济新周期启动都会引起相关行业的价格暴涨和带动行业景气。”看懂研究院经济学者王赤坤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四大行业主要受益价格涨价和行业景气,其中稀土、水泥制造、锂叠加了美元超发贬值传导的大宗商品涨价、库存和产能不足、经济复苏对原材料需求预期上升和部分商家待价而沽等多方便因素,光伏设备主要得益于政策红利、市场强劲和技术升级带来的成本下降,使得业内相关公司表现出经营规模、经营利润等和估值的三升局面。

    北京特亿阳光新能源总裁祁海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光伏及锂电产业包括四川本地很有优势的水电行业等,作为低碳经济的新能源体系得到了快速发展,这符合全球气候变暖下的碳减排时代发展主流,尤其是十四五阶段将迎来行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相关企业能获多家机构的调研,说明四川本地企业的行业规模、发展能力以及市场地位比较重要,受到资本关注度才会很高,相应股价在二级市场也得到了体现。”

    Chioce数据显示,在上述8家上市公司中,已有5家公司披露了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有3家公司业绩为略增或预增,有2家公司业绩为扭亏为盈。天齐锂业在《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表示,修正后业绩预计为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78亿元至1.16亿元,较去年同期扭亏为盈。天齐锂业表示,主要系公司持有的SQM的B类股领式期权业务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预计增加、公司主要锂化合物产品销量和销售均价均较预计增长等原因致使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

    王赤坤分析认为,二级市场的资本是最聪明、最灵活的,好的资产标的被追捧也是必然。业绩预好的公司必然受到机构的关注和青睐,一方面会吸引更多的机构调研,另一方面会吸引部分投资人先行布局和买入,持续的买入必然推高相应行业的股价。

(编辑 张伟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