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山西汾酒董事长李秋喜:力争2021年度实现营收同比增长30%

2021-06-18 21: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本报记者 矫月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6月18日,山西汾酒2020年度股东大会在公司总部召开。《证券日报》记者驱车赶到位于山西省吕梁市的杏花村,平日里繁忙的小镇迎来了更为热闹的场面。

    2020年是国内白酒股百花齐放的一年,而山西汾酒股价也在这一年里实现了历史性的飞跃。去年年初至今,山西汾酒股价涨幅已逾578%。近期股价一度突破500元/股大关,总市值创历史新高,最高达到4382.79亿元,成为股价仅次于贵州茅台的“酒王股”。

    山西汾酒董事长李秋喜表示,2020年公司业绩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9亿元,同比增长17.63%;归母净利润30.79亿元,同比增长56.39%;此外,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32亿元,同比增长77.03%;归母净利润21.82亿元,同比增长77.72%。

    李秋喜重点介绍到了公司双轮驱动的全国营销布局。山西汾酒统筹全国化市场布局,持续推进“1357”市场布局策略,逐步搭建起“31个省区+10个直属管理区”营销组织架构,全国化布局换档提速。其次将加速启动竹叶青大健康产业项目,逐步完善“631”重点市场布局,汾酒与竹叶青“双轮驱动”初现雏形。

    山西汾酒副董事长、总经理谭忠豹围绕山西汾酒下一步经营计划从品牌建设、市场营销以及大健康产业三方面进行阐述。

    品牌建设方面,山西汾酒将充分挖掘“活态文化”的核心价值,落实“211985”复兴宣传战略,全面构建“2+2”品牌整体架构,持续推动汾酒和竹叶青品牌“双轮驱动”,打造杏花村和系列酒品牌,加强公司品牌打造和知识产权保护。

    市场营销方面,一是持续深化“1357+10”市场布局,持续推动长江以南市场的科学发展路径,稳步突破。二是继续深化优化“抓两头,带中间”的产品策略,对现有产品结构调整,优化产品布局构架,打造核心市场,普通汾酒系列实现稳步增长目标。三是扎实做好汾酒经销商、渠道优化工作,开展针对经销商群体的优化分级与准入退出机制,强化终端基础建设。四是加强品牌价值传播,重点做好“6641”汾酒品牌价值和青花汾酒“伏曲冬酿1022”工艺的传播。五是完善杏花村酒和系列酒营销规划与产品布局。

    大健康产业方面,加快竹叶青推进拓展步伐,展开大健康产业架构与布局:整合公司优质资源,全力推动竹叶青产供销研一体化建设;继续以“631”市场布局为主,推动“231”营销策略落地,开辟新发展格局;继续拓宽跨界合作模式,充分挖掘健康产业潜力,助力竹叶青产业战略发展。

    李秋喜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一个企业能走多远取决于它的品质,一个企业能走多快取决于它的营销,一个企业能飞多高取决于它的文化。悠久的酿造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卓越的清香品质是山西汾酒快速发展的先决条件。力争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的目标。”

    为了便于股东深入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股东大会结束后,部分参会股东参观了山西汾酒的生产环节。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通过参观汾酒博物馆,特别是参观了公司现代化的生产流水线后,股东们颇为感慨,深深叹服汾酒人将几千年的历史文化积淀,转化为先进的生产流程,贡献于社会,回报于股东。

    有分析师向《证券日报》记者称,汾酒能在两个完全不同的价格带同时爆发,实现两头带中间,印证了强大的品牌实力。展望未来,无论千元价格带的布局,还是竹叶青大健康产业,都值得期待。汾酒是清香白酒的唯一龙头,市场占比持续提升,汾酒有望维持较快的发展增速。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