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宜生、宜华健康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被立案调查

2021-02-24 06: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ST宜生、宜华健康2月24日齐发公告称,控股股东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刘绍喜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未按规定披露持股变动信息,根据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同时被立案调查的还有*ST宜生董事刘伟宏。

    去年4月,中国证监会率先启动对*ST宜生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立案调查。今年1月29日,证监会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ST宜生(原“宜华生活”)信息披露违法案件调查情况。经初步查实,宜华生活2016年至2019年定期报告存在严重虚假记载。一是通过虚构销售业务、虚增销售额等方式虚增利润20余亿元;二是通过伪造银行单据等方式虚增银行存款80余亿元;三是未按规定披露与关联方资金往来300余亿元。目前,本案已进入行政处罚审理程序。证监会表示,将依法从严追究相关主体违法责任。

    就在2月22日收盘,*ST宜生因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触发“1元退市”指标。根据退市新规,*ST宜生将不设退市整理期。公司股票于2月23日开市起停牌,上交所将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记者注意到,此次同时被立案调查的*ST宜生董事刘伟宏,曾在公司股价低于1元时积极增持“护价”,并将增持计划实施到最后。自首次增持日2021年1月6日起至2月22日,刘伟宏累计增持公司股票20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35%。

    宜华健康经营情况也并不理想。公司此前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5.5亿元至16.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5亿元至7.5亿元。宜华健康表示,2020年,受疫情及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公司养老板块会员卡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较大,且销售进展缓慢。而运营成本中的装修、租赁、折旧摊销等费用较为固定且占比较大,导致毛利润下降较大。

    宜华健康、*ST宜生均表示,本次调查系针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涉及上述事项的调查,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ST宜生进一步表示,上述事项系针对刘伟宏个人的调查,与公司无关。在调查期间,刘伟宏可以正常履职,该事项尚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