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灿光电控股权变更 华实控股入主将成为第一大单一股东

2021-01-23 09: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万晨曦

    本报记者 李万晨曦

    1月22日晚间,华灿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JingTianCapitalI,Limited、JingTianCapitalII,Limited、KaiLeCapitalLimited、上海灿融实业有限公司与珠海华发实体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实控股”)签署协议,前者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向华实控股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7908801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44%。交易完成后,华实控股将持有公司24.87%股权,成为华灿光电的第一大单一股东。

    华灿光电表示,华实控股入主后,原有公司管理团队保持不变,公司的日常经营也不会发生变化。分析人士认为,对整个产业生态来说,以华实控股为代表的国有资本强势入局,将带来重要深远的影响。

    资料显示,华实控股是华发集团全资子公司。2019年,华发集团在原产业投资业务纵深发展的基础上,整合集团旗下实体产业资源,以华实控股为核心平台,正式组建实业投资集群。目前,股权投资已经成为华发集团实业投资集群的重要业务板块之一,投资阶段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

    此次股权转让协议签署之前,华实控股为持有华灿光电10.43%股份的单一第二大股东。对于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华实控股称一方面基于华灿光电在LED芯片领域,特别是在MiniLED芯片的技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以及在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领域的广阔发展前景;另一方面也基于拓展集团在战略产业,包括光伏、显示、芯片半导体等方向的布局需要。

    华实控股表示,对华灿光电的投资,可以拓展华实控股在显示芯片与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乃至未来延伸到功率器件、模组等广泛领域的重要布局。具体来看,通过进入LED芯片领域,带动高效照明、高端显示产业发展;通过进入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和芯片领域,与华实控股现有的半导体设计产业链形成补充,进一步壮大旗下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助力构建千亿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

    华灿光电是全球LED芯片产能第二、收入规模第三的行业领军企业,产品覆盖蓝宝石衬底、LED外延片、LED芯片等领域,在各细分行业位于全球前列。同时,华灿光电还在积极探索GaN等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并拓展至电力电子半导体器件等领域。

    去年下半年,华灿光电完成15亿人民币定增,募集资金投入到Mini/MicroLED研发制造和GaN基电力电子器件的研发和制造两个项目中,计划扩大在高端LED芯片和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领域的布局。

    “LED行业处于前所未有的机遇期,行业已从前两年的低迷走出,以Mini为代表的新的增量高端市场爆发在即。”分析人士认为,华实控股入局后,华灿光电股权结构更加稳定,有利于公司加快布局,赢得市场红利。

    日前,华灿光电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产品毛利率和净利润明显提升,2020年预计盈利1600万元至2400万元,实现净利润扭亏为盈。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