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雪榕生物拟定增募资22.5亿元扩产

2020-10-28 06: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雪榕生物10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5亿元,用于安徽雪榕食用菌产业园项目、湖北雪榕食用菌产业园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上述3个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分别为7.7亿元、8.1亿元和6.7亿元。

    雪榕生物是食用菌工厂化种植行业龙头企业,目前主要产品为金针菇、真姬菇、杏鲍菇和香菇。公司计划通过本次发行进一步扩大金针菇和杏鲍菇的产能,拓展工厂化技术体系成熟的产品,巩固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中国是近年来食用菌产量增长最快的国家,食用菌产量和产值发生巨大变化,食用菌产业成为中国农业种植业继粮食、蔬菜、果树、油料后的第五大产业。

    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合计新增年产8.64万吨金针菇的产能,并在安徽和县和湖北汉川分别新增杏鲍菇日产能100.1吨和120.01吨,有利于进一步占据市场。

    雪榕生物表示,公司食用菌日产能达1285吨,其中金针菇日产能达960吨,位居全国之首。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的金针菇项目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金针菇产能;杏鲍菇项目有着较好的市场基础及稳定的需求,有利于公司减少对单一产品的依赖,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公司未来将在进一步巩固并发展现有金针菇市场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已掌握的食用菌生产技术,合理布局杏鲍菇生产基地,全面落实全国布局战略和多品种布局战略的双轨驱动战略。

    公司本次募投项目之一的安徽雪榕食用菌产业园项目能辐射华东市场,承接上海基地产能转移,进一步优化华东地区产能布局。截至目前,公司在人口较为密集的华中地区尚无生产基地,本次募投项目之一的湖北雪榕食用菌产业园项目建成投产后,华中地区产品销售的运输距离和运输成本将大幅下降,同时保证产品新鲜度,有助于公司把握市场机遇,建立并增强在该地区的竞争优势。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