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广大特材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50% 抛17亿元定增计划加码布局海上风电

2020-10-23 00:36  来源:证券日报 曹卫新 朱琳煜

    本报记者 曹卫新 实习生 朱琳煜

    广大特材日前发布的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1月份至9月份实现营收13.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89%。

    公司证券事务代表郭燕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收入相较于去年同期都有较大幅度增长,第二、三季度实现收入均超过5亿元。在产品结构上,今年公司也做了调整,在原先主攻的基础材料类齿轮钢、模具钢等产品基础上,加大布局新能源风电零部件精加工产品,零部件精加工附加值高,毛利率较高,对公司业绩产生了较大影响。”

    广大特材2020年第一季度外销收入大幅下滑,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也有所减少。二季度全面复工复产后,公司第二季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73亿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917.0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74%。

    “2020年根据市场情形我们适时调整了产品结构,高毛利率的精密机械部件收入占比增加,尤其是今年主要延伸的新能源风电铸件及锻件类零部件产品收入较去年实现了重大量变,零部件产品经过精加工后附加值提高,毛利率相较于特钢材料类会有所提升。”郭燕告诉记者。

    除现有常规板块业务外,公司还将铸铁板块、铸钢板块、高温合金板块和军工板块列为未来五年重点发展方向。在2021年至2025年发展规划中,公司管理层首次明确将公司定位为“行业领先的高端装备先进基础材料制造商以及高温合金、超强钢、超纯不锈钢基础材料研发和应用的第一梯队成员”。

    “2020年广大特材启动与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公司铸锻事业部的战略混改合作,目前按照计划正在有序开展中,完成混改后新设公司由广大特材控股,后期主攻铸钢板块。混改前,东汽公司铸锻事业部2019年实现收入超过5亿元。”郭燕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广大特材于今年2月11日正式登陆科创板,上市8个月后,公司就抛出一项17亿元的定增计划,其中12亿元募集资金将投入宏茂海上风电高端装备研发制造一期项目,预计未来建成年产15万吨海上风电铸件精加工生产线。

    据悉,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后,公司将新增铸件精加工产能,从而使得公司具备从特钢材料、铸造到精加工的全流程生产能力,实现海上风电铸件产品全流程自主生产,有利于公司抓住海上风电快速发展的机遇,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而提高公司盈利水平和抗风险能力。

    郭燕表示,广大特材近两年在下游领域主攻的是海上风电和轨道交通这两个领域,这次募投项目也是风电铸件的精加工,预计项目达产之后,每年能够在销售收入这一块贡献20亿元至25亿元。风电铸件也是算在制品类的,相较于传统的齿轮钢材料,它的毛利要高很多,募投项目实施完成后,能直接提升公司的营业利润和净利润。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