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奇正藏药8亿元可转债即将上市 将突破产能瓶颈、持续拓展营销网络

2020-10-26 13: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敏

    本报记者 张敏

    10月23日,奇正藏药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公告书》,此次公司拟通过发行可转债方式募集资金8亿元,用于奇正藏药医药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据了解,这是奇正藏药上市以来首次再融资,将于本月27日上市。

    10月23日上午,奇正藏药举办了北京投资者见面会。奇正藏药表示,公司目前产品已经实现了全国范围的覆盖。现有产能到了瓶颈期,未来的发展需要一个更大的产业基地。本次募投项目建成后,临洮生产基地将作为公司未来主要生产基地,负责主要产品的大批量生产;现有的榆中生产基地将在临洮生产基地投产后进行全面改造,升级成为公司的生产力发展中心,作为公司新产品的研发、小批量产品定制和试验等的主要基地;西藏拉萨和林芝基地作为藏区产品生产基地将继续保留,但公司主要的生产能力将会集中在临洮。临洮生产基地将预留实施后续项目的空间,根据公司的战略,布局医疗器械等新产品。

    奇正藏药主要从事藏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包括外用止痛药物和口服藏成药等,现拥有GMP药厂、GSP营销公司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16家,公司目前有以消痛贴膏、白脉软膏等12个独家品种或独家剂型品种为核心的55个藏药品种,共计72个批准文号,其中OTC品种9个、国家技术秘密(秘密级)2个。

    奇正藏药表示,公司将积极采取消化募投产能的措施。以公司主要产品类别贴膏剂为例:首先,贴膏剂销售稳定增长为消化新增产能提供了可能。按照年均增长12%测算,在本次募投项目全面达产年2026年,公司贴膏剂产品销量将达到2.5亿贴,本次募投项目设计的贴膏剂产能预期不存在消纳障碍。

    其次,公司营销网络覆盖面的不断扩大为新增产能消化提供保障。截至目前,公司消痛贴膏产品营销网络已经覆盖了1.4万家医疗终端及3.2万家零售终端,公司坚持建立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并重点布局核心城市拓展,强化渠道下沉覆盖,每年新增25-30个城市覆盖。未来营销渠道的扩大将进一步促进消痛贴膏的销售。

    此外,奇正藏药也表示,未来发展的最大瓶颈是渠道下沉不到位,但是公司已经有了明确的拓展规划。青鹏软膏和白脉软膏是未来大力发展的产品,另外还有一些“小而美”的产品,例如对流感治疗效果很好的流感丸,在此次疫情中被广泛关注,这些都是公司未来的增长点。公司具备现代化的研发能力结合传统藏医的资源积累,将会助力公司未来的发展。另外,公司有一支1400多人的自建营销团队,分布在全国各地,可以更好地进行学术营销和品牌营销,拥有较强的终端管控能力。从财务数据上来讲,销售费用带来的边际增长率指标相当突出;自营团队对应收账款也有比较强的管控能力。好产品、好营销、好的管理团队都是公司未来发展强有力的支撑。

    除了在医院、零售渠道方面不断进行渠道下沉,公司积极探索互联网营销,推动品牌年轻化,并向大健康领域拓展。在2019年发展电商渠道,同时在新零售方面进行探索,例如结合消痛贴膏止痛方面快速起效的特点与现代年轻人的健康需求,与美团、饿了么合作,提出“1小时疼痛解决方案”,即半小时送达、半小时起效,快速满足上班族的需求;在电商平台推出围绕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藏医特色“藏药浴”开发的足浴产品等。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