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迈瑞医疗携多款新品亮相CMEF现场 展示研发新速度

2020-10-19 21: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李昱丞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见习记者 李昱丞

    2020年10月19日,第83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此次,迈瑞医药的迈瑞展台以“全球抗疫,迈瑞同行”为主题,将真实的抗疫故事和明星产品搬到现场。同时,在Mindshare分享大会上,迈瑞医疗九大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也轮番登场,为现场观众上演了一场新品大秀。

    公开资料显示,迈瑞医疗是中国最大、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以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主要产品覆盖三大领域: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以及医学影像。公司2020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迈瑞医疗的研发投入达到10.04亿元,同比增长29.06%。据了解,此次展会上推出的新品在三大领域均有所覆盖。

    明星产品亮相CMEF现场

    在全球抗疫的过程中,迈瑞医疗全程参与,与各国医护人员同行,为火线科室提供了最重要的抗疫设备。这一次,迈瑞医疗将在疫情期间发挥“神兵”作用的抗疫明星产品带到了CMEF现场。

    迈瑞SV系列呼吸机的极简交互及定制化功能,在极端环境下为救治患者赢得更多时间;ePM系列病人监护仪的极简工作流让全国各地赴汉支援的医疗队员快速上手;BeneFusionDS5床旁输液工作站保证平稳的全输注过程,减少感染风险。

    疫情期间,迈瑞医疗为武汉火神山医院检验科量身定制一整套标准化实验室应急整体解决方案,在10天内完成实验室的布局设计、设备的安装运行和应用培训。

    在疫情中,小巧轻便的M9便携式彩色多普勒超声系统,为医生们进行早期评估、分级预警与启动治疗排忧解难;MobiEye700移动式X射线机操作轻便,可以在拥挤的病区中灵活移动,是第一批驰援武汉一线的关键设备。

    迈瑞医疗总裁成明和在会上表示,迈瑞医疗除了常年保持监护仪产品在国内市占率第一以外,此次推出的瑞智联解决方案在抗疫中也走在了全球的前列。迈瑞医疗在每个细分的行业,都努力地做到产品第一,争取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同时迈瑞医疗也希望在研发上不断创新,做出产品的特点。

    多款新品齐登场

    在今年的Mindshare分享大会上,迈瑞医疗各大重磅新品的产品经理们依次上台,向到场观众隆重介绍自家的最新“门面担当”。

    例如,迈瑞医疗的瑞智联设备物联网解决方案,可以让床旁设备借助监护网络实现互联互通,并统一接口与医院系统对接,实现设备与系统的结合,提升诊疗工作效率,保障病人安全。

    NB350新生儿无创呼吸机通过独有的EasySyncTM呼吸同步专利技术和IOC智能氧控技术,帮助新生儿自如呼吸,让医护轻松工作。BeneFusionn系列输注泵,以智能交互、智慧用药、智准报警、智联通达,多重确保患者输注安全,全面提升医护临床工作效率。HyPortR80医用桥梁式吊塔,将设备的布局管理、独特的光学设计等贯穿入整机之中,实现“一切为生命护航”。HyPixelU14K内窥镜摄像系统,采用先进光学技术与深厚图像算法,全面掌握腔内动态变化,实现卓越图像显示。

    在体外诊断领域,迈瑞医疗的BC-7500CRP——三维荧光+全自动末梢血+高速CRP一体机,切实解决中国客户痛点;中国首条全自主检测模块流水线——M6000,整合检验科4大关键学科,其极强的“模块化”设计,可根据实际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

    在医学影像方面,新一代MX7便携超声基于前沿的域光平台,能快速获得更理想图像,搭载更多智能工具,满足临床快速诊疗需求。据了解,其设计更轻量,超长续航,是移动应用首选;瑞影云++平台打破设备信息孤岛局限,实现云端互联,满足远程影像创新互联的“全场景”应用需求,为远程质控、研讨社区、远程会诊和教学培训提供更规范、更全面、更有效的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迈瑞医疗长期注重自主研发,在过去三年,迈瑞的整体研发投入占比始终维持在10%左右,公司的产品不断丰富,持续推陈出新,高端产品不断实现突破。迈瑞医疗有望在高端市场进口替代、基层市场扩容、民营医院快速发展等背景下,进一步提升全球竞争力。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