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环装备牵手湖南发展 深入拓展湖南生态环保市场

2020-09-22 13: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殷高峰

    本报讯

    近日,中环装备与湖南发展在北京节能大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就相关事宜开展座谈。中环装备董事长朱彤、总经理赵文峰,湖南发展董事长张禹文、总裁刘志刚、副总裁尹小田等参加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朱彤介绍了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与中环装备的整体情况和业务布局,围绕双方未来重点合作方向水处理装备业务做详细介绍。他表示,中环装备旗下子公司中节能兆盛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盛环保)在水处理装备及工程等方面有深厚的技术积累以及丰富的案例实践,希望双方能加强更多方面的深化合作,希望双方的强强联合对乡村振兴、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张禹文表示,湖南发展在水电产业、健康产业、金融投资等方面深耕多年,并围绕湖南发展的战略规划、业务发展等做详细介绍。湖南发展转型进入环保领域,希望双方进一步沟通、寻找更多契合点,探寻更多合作路径,开创双方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新局面,实现双惠共赢。

    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环保产业项目、环保产业信息化、资本市场方面开展多元化全方位合作。

    中环装备发布的公告显示,在环保产业项目合作方面,双方发挥专业所长,在政府政策优势、资金优势、技术和人才方面快速对接,积极发挥中环装备控股股东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的“长江大保护污染治理主体平台”作用,利用控股子公司兆盛环保在污水处理方面优势和乙方在城投资源、市场、资金方面的雄厚优势,加大开拓湖南省环保产业市场,在城乡污水治理项目投资、污水处理项目运营等方面以灵活的商业模式合作,撬动项目和产业落地。同时,在固废垃圾处理装备业务、清洁能源供暖装备业务等方面尝试可行的项目合作。

    在环保产业信息化合作方面,双方积极就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开展合作,加大物联网在生产管控方面的应用,以大数据、软件提高运营效率,积极提升传统的市县乡环保站点智能化、信息化,减少运营成本与费用。

    双方均系深交所上市公司,为双方在资本市场深化合作提供了契机,今后双方在项目资产证券化、项目资产并购、环保基金、融资担保、上市公司治理、管理对标、专业人员培训方面,拟进一步深化合作。

    “我们此次携手湖南发展拓展湖南生态环保市场,正值习总书记在湖南视察,总书记在视察时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更加重视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更加重视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要有序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发展优势产业,着力筑牢产业基础,推动产业链现代化’。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中环装备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双方的发展战略和规划,双方作为长期、稳定、优先的合作伙伴,将湖南省作为重要的合作区域,在遵守法律法规、政策的前提下,通过组建联合体参与项目投标(包括但不限于EPC、PPP等)、联合进行项目宣传、产品技术开发、设备销售、股权合作及其他创新模式,选择优质项目落地,加快项目合作共赢,为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双方将以水处理装备业务为起点,在环保领域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优势、产业优势拓宽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共同为绿水青山事业做贡献。(记者/殷高峰)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