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锦龙股份拟定增35亿元 朱凤廉包揽晋升实控人

2020-08-05 07: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锦龙股份4日晚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64亿股,募集资金35.56亿元,用于偿还公司借款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第二大股东朱凤廉包揽此次定增股份,由此将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根据定增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为13.47元/股,朱凤廉将以现金不超过35.56亿元认购本次拟发行的全部股份。本次发行前,朱凤廉是锦龙股份持股14.74%的第二大股东。本次发行完成后,朱凤廉将持有公司34.15%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为顺利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现实际控制人杨志茂拟放弃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共6630万股(占总股本的7.40%)的表决权;公司现控股股东东莞市新世纪科教拓展有限公司(下称“新世纪公司”)拟放弃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共2.5亿股(占总股本的27.90%)的表决权。上述放弃表决权承诺生效后,朱凤廉将被动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

    锦龙股份主要经营业务为证券公司业务,公司持有中山证券70.96%股权、东莞证券40%股权。近年来,锦龙股份用于对外投资及拓展业务资金来源主要通过向金融机构借款或发行公司债券的方式解决,导致公司资产负债率和财务费用较高。

    锦龙股份表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偿还公司借款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可以优化公司财务状况、减少财务费用、降低财务风险,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此外,锦龙股份通过本次定增还将提升公司资产规模,有助于公司在《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及其配套规定所规定的“过渡期”内逐步满足公司作为综合类证券公司控股股东的资产规模等资质条件,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