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水泥企业综合竞争力排名发布 上峰水泥保持行业第三

2020-07-31 19: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欢

    本报记者 刘欢

    7月30日,中国水泥网·水泥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了26家大型重点水泥企业综合竞争力排名(2020),根据各项企竞争力相关数据指标分析排名,上峰水泥综合竞争力居行业第三位。据悉,这是上峰水泥继去年以来再度位列行业综合竞争力前三位。在相关单项竞争力排名中,公司经营竞争力位列第二,成长竞争力居行业第三位。

    此次排名是由中国水泥网·水泥大数据研究院根据26家行业大型重点企业2019年度公开的财务经营指标进行的竞争力排名,是对我国大型水泥企业综合竞争力水平差异较为详实、精准的分析和定位。排名评价指标包括经济竞争力、经营竞争力、成长竞争力和社会责任4个一级指标,以及13个二级指标数据。

    上峰水泥主要从事水泥熟料、水泥、混凝土、骨料等基础建材产品的生产制造和销售。截至2019年年底,上峰水泥具备水泥熟料年产能约1300万吨,水泥约1350万吨,拥有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十条,在建水泥熟料生产线三条。

    2019年,上峰水泥实现营业收入74.12亿元,同比增长39.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31亿元,同比增长58.35%。此外,公司2019年净资产收益率为53.27%,连续三年超过40%,近五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约达107%。

    近年来,上峰水泥专注建材产业链主业,不断优化产能结构,培育产业链核心竞争力,区域布局也从长江经济带城市群逐渐拓展到“一带一路”和南部广西、贵州等省份。在深耕主业、做精做细的同时,公司注重依托丰富的资源促进综合产业升级,投入布局水泥窑协同处置和智慧物流等新业务,安徽、宁夏等环保项目陆续落地,环保业务已逐渐成为公司产业链延伸的新增长点。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