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经营质量提升、成本费用下降 ST慧业预计上半年扭亏为盈

2020-07-10 21: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兰雪庆

    本报记者 兰雪庆

    7月10日,ST慧业(000816)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净利润2000万元-3000万元,较上年同期净利润-2357.46万元相比,实现扭亏为盈。

    提及业绩变动的原因,ST慧业表示,经过逐步的业务、资产整合以及架构优化,公司经营质量提升,成本费用下降,经营状态呈逐步改善。再叠加疫情期间政府对企业的扶持政策,以及上半年主要原材料平均价格有所下跌,推动公司上半年整体经营成果大幅扭转,盈利能力同比增强。

    记者注意到,2019年度,ST慧业煤炭板块持续亏损,公司对明鑫煤炭和中凯矿业计提相关减值准备,形成大额损失;同时,受机械板块收入规模呈阶段性下降,以及毛利降低和管理成本支出增加影响,公司去年净利润亏损达9.6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以来,ST慧业的经营情况逐渐改善。今年一季度,在关停持续亏损的煤炭和农装业务,处置闲置无效资产后,公司通过优化管理显著降低了未来发展成本;报告期内,虽然受疫情影响,公司停产和物流限制导致部分出口订单交付推迟,不过受益于经营成本和相关费用降低,公司一季度营业利润较上期同比增长217.39%。

    自2019年通机产线实施搬迁升级后,公司生产效率、生产能力以及制造技术显著提高。ST慧业表示,未来公司将坚持以减亏扭亏和效益提升为工作中心,对内进一步整合主业,提升管理水平;对外推动闲置资产处置和非主业剥离,切实推进产业结构、市场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进一步聚焦核心业务。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