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违规担保风险解除 ST加加有望短期内摘帽

2020-06-30 21: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6月30日晚间,ST加加发布公告称,公司违规担保事项已解除。此前,加加食品因为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违规担保而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随着违规事项消除,公司有望于短期内摘掉ST帽子。

    历史公告显示,6月11日,ST加加控股股东卓越投资分别与三湘银行、优选资本签订协议,约定于6月30日前,由卓越投资或指定第三方,向三湘银行、优选资本合计支付不低于2.8亿元首笔清偿款。

    最新公告显示,控股股东如期兑现承诺。

    6月30日,优选资本出具《收款确认函》,确认“收到《和解协议》约定的首笔清偿款1.8亿元。”根据相关协议,加加食品的相关担保责任已经解除,公司不再对优选资本及其旗下基金负有任何义务与责任。

    同日,三湘银行出具《担保责任解除确认函》,确认如约收到首笔清偿款,根据此前达成的相关协议,无条件解除加加食品、盘中餐的所有连带责任担保,ST加加和盘中餐不再对三湘银行负任何义务与责任。

    卸下包袱,ST加加终于可以轻装上阵再出发。实控人杨振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随着利空出清,公司短期内有望摘掉ST帽子,并迎来业绩强势反弹。

    上海证券研究报告称,下半年餐饮渠道企稳复苏,餐饮通路动销加快回归正常区间。后疫情时期,家庭做饭等习惯可能延续,预期家庭消费增长仍可保持较快速度,将成为加加食品所在的调味品行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