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循环经济”成绿色发展新动力 博汇股份登陆深交所

2020-06-30 10: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6月30日,博汇股份(300839)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上市。N博汇以21.46元/股开盘,强势封涨停板,涨幅达43.97%。

    博汇股份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燃料油深加工领域的重芳烃系列产品和轻质燃料油业务。主要产品包括沥青助剂、橡胶助剂、润滑油助剂和轻质燃料油等。

    近年来,受炼油产业“深”加工政策导向和下游行业需求驱动,燃料油深加工各产品领域市场需求增长均十分迅速。燃料油深加工生产的重芳烃产品,对环境友好程度和经济效益均有较大的提升,符合国家循环经济产业政策,具有循环经济和环保产业的双重特征,是石油化工行业循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博汇股份是国内燃料油深加工领域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业之一。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技术研发为导向,先后获得“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2015年镇海区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7年宁波市科学技术三等奖”等技术奖励。

    公司目前拥有3项发明专利和17项实用新型专利,掌握了“连续重芳烃抽提工艺技术”、“间歇式重芳烃抽提工艺技术”,在同样的生产条件下,能够有效缩短加工时间,减少能源消耗,减少环境危害。通过两种技术组合使用,还能够实现对于燃料油的多段分离。

    同时,博汇股份在生产过程中坚持绿色环保理念,通过循环利用加热炉的高温烟气和焚烧收集回收的抽真空尾气,达到节能降耗,降低生产成本的效果。公司采用先进的生产设施,对于生产中的废水进行加工后,再次循环用于生产环节,大大减少了水资源的浪费;2015年起,公司对间歇式工艺进行了技术改造和升级,在设备中更换了防爆电加热器7台,大大降低了电耗。原材料燃料油进入生产装置后,绝大多数经生产工序后加工变成重芳烃产品和轻质燃料油,部分未被完全加工的尾气,经收集回收后再用做加热炉的燃料,大大减少了外购燃料的需求和生产废气的排放。

    公司产品在饱和烃含量、凝点、闪点及芳烃含量均比等重要指标上处于领先地位,工艺技术在颜色和油收率两项上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在使用同样的原材料的情况下,可以分离出更加丰富的产品,同样的产品的结构也更加稳定。

    得益于可靠的产品质量和持续的研发能力,博汇股份与下游客户建立起了长期合作关系,拥有完善的营销网络和下游渠道,形成了较强的行业影响力。2017年至2019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实现36181.78万元、58219.93万元和82716.45万元;2017年至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的复合增长率为51.20%,发展态势良好。

    招股书显示,此次博汇股份IPO募集资金主要投向旗下60万吨/年环保芳烃油及联产20万吨/年石蜡生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随着募投项目的完成,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生产能力、销售能力和盈利能力,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公司行业地位,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