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九芝堂“牵手”私募高康资本 董事长持股质押率下降13.52%

2020-06-05 09: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本报记者 刘斯会

    6月4日晚间,九芝堂发布公告称,九芝堂与高康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高康资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达成战略合作事项。

    天眼查数据显示,高康资本的主要股东包括中节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茂天资本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国资)等企业。历史对外投资11家,且主要以能源类、科技类企业为主,其中也不乏包括河北新融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和河北高康医院有限公司等金融及医疗类企业。

    公告显示,未来高康资本和九芝堂将主要在资产经营管理合、产业链建设及金融业务领域展开合作。

    其中,高康资本将协助九芝堂梳理并形成全新的一体两翼战略规划,打造国际化完整的医药产业链,推动九芝堂实施以中药、生物医药为主、多维研发生产管线并进的战略布局。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6月2日晚间,九芝堂还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李振国于6月1日累计解除质押378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0.54%。此次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后,李振国累计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将降至80%以下,相比前期下降13.52%。

    根据公司2020年一季报显示,九芝堂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89亿元,同比增长10.43%,同期扣非净利润上涨32.55%,业绩拐点凸显。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