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均胜电子致力援产全球防疫物资 海外工厂生产逐步重启

2020-05-28 16: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5月中旬,美国汽车产业迎来第一批复工企业,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停工约两个月后宣布正式复工。

    均胜电子作为汽车产业中具有代表性的公司之一,在欧洲、美洲和亚洲等地都有产业布局,此前公司海外工厂生产也受到了疫情影响。近日,《证券日报》记者就均胜电子海外工厂复工情况采访了公司公共传媒总监张传庆,他表示:“目前公司海外工厂生产正在逐步重启。”

    今年以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各国汽车工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停工,全球汽车产业受到了不小的冲击。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限制了工人正常生产,工厂因此停工,导致汽车产能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抑制,与此同时停工仍需要支付工人薪资等相关成本。另外受疫情对出行需求的冲击也导致群众购车意愿在原有经济下滑的基础上进一步大幅度下降,严重影响了车企的销售,两厢结合就对整个汽车产业的正常运营形成了巨大压力。”

    “美国三大车企的复工,一方面可以恢复相关就业机会、维持工人生活来源,另一方面也可以恢复汽车销售与出口,缓解汽车巨大的成本压力。”沈萌补充道。

    至于均胜电子海外工厂具体复工情况,张传庆介绍道:“目前公司欧洲地区工厂复产情况较好,此前临时关闭的工厂5月份基本逐步复工,预计6月初将进入产能的恢复期。北美主要是旗下子公司均胜安全系统的工厂,现阶段正依据复工安全管理规程在做复工准备,同时也配合当地政府的规定和整车客户需求,逐步重启正常生产。”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均胜安全系统仍在持续转产医用隔离服工作,为美国本土抗疫提供支持,周产能已达20万件。

    据悉,4月初均胜安全系统便开始投入汽车行业转产抗疫的号召中,利用安全气囊织物制造可洗涤和重复使用多达50次的医用隔离服。得益于供应链和产能配置优化,公司医用隔离服周产量由最初的7万件左右增加为目前的20万件。

    均胜安全系统预计,此项工作至少会持续至7月上旬,以满足因复工安全管理规程所增加的需求。此外,均胜安全系统也参与了当地社区的慈善捐赠活动。公司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工厂还向当地物资收集点的一线急救人员捐赠个人防护物资。

    事实上,均胜电子在疫情初期便加入了跨界援产防疫物资行列。张传庆向记者透露:“公司二月初便在国内启动了医用口罩应急生产项目,生产包括一次性口罩、KN95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同时在北美参与了防护服、医用帐篷等研发和生产,在欧洲也有小规模协助当地医院生产一些呼吸机的配件。”

    均胜安全系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uidoDurrer坦言:“公司一直致力于拯救生命,我们很感激能有机会在不同领域帮助保护和拯救生命。”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