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京东618立“Flag” 直播带货成战略抓手

2020-05-28 00:56  来源:证券日报 许洁

    欲助力10万中小品牌成交额同比翻番

    本报记者 许洁

    作为疫情之后的首个电商大促,京东618能否一扫疫情后的内需低迷,实现“阳包阴”呢?

    日前,京东618发布会在京举行,除了与往年类似的“低价”“优质”“快速”等诸多卖点之外,今年的618,京东还立了一个“Flag”:助力超过10万家中小品牌商家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0%。此外,京东企业购还推出了企业超省月的活动,将为800万中小企业会员节省50%的综合运营成本。

    如果京东618能够实现助力10万家中小品牌商家的目标,对于中国经济的意义,将远超不久前帮助董明珠直播卖货创出新高。

    “大家都知道,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不管是对个人、品牌商还是对平台来说,都受到很大的影响。在国家领导下、在所有国人共同努力下,疫情对人民生产生活的影响正在逐渐变小。今年京东618针对用户层面会释放出比以往更大的热情,同时也会帮助品牌厂商尽可能恢复生产、重回正常轨道。”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韩瑞在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再次升级“新国品计划”

    疫情期间,大批企业面临线下客流锐减、营收缩减的困境,转战线上成为企业共识。但如何借助电商形式,精准对接消费需求,打开线上市场,也需要商家与平台磨合。

    对于后疫情时代的首次电商大促,京东方面透露,将与广大商家开展更为密切、更加创新的合作,通过各类资源扶持以及各种玩法的联动,从点到面打造多个“亿元品牌俱乐部”。

    在新品发布方面,京东618将通过京东小魔方新品首发平台第一时间触达消费者,再加上新鲜有趣的玩法,推动消费者积极参与。

    作为京东引以为傲的“销售智能利器”,京东C2M反向定制模式将继续联合品牌厂商为新品发布助力,据悉,今年618C2M反向定制模可溯源至1000条生产线。

    韩瑞透露,除了不间断的大牌新品发布之外,面对中小商家的增量诉求,京东618在首期投入价值12亿元资源的基础上再次升级“新国品计划”,通过专属会场、专属资源、专属补贴和专属贷款等措施,缓解企业面临的资金、营销等困境,提振销售,助力中小商家成交额创出新高。

   合纵连横全面发力直播

    风生水起的直播带货已成为新的流量入口,其也是今年京东618的重头戏。“京源助农”“产业带直播”等各个主题直播,将助力品牌厂商吸引并留存用户。

    据了解,京东直播将联合各品牌商家、明星艺人、达人机构、百大产业带,深度参与京东618。同时,京东直播和快手、抖音、B站等短视频直播网站也达成合作,通过“全域连麦”打造直播带货的新生态,从纯粹带货转变成全域营销。

    5月27日,京东与快手合作的传闻也正式落地。双方将进行供应链方面的深入合作,京东将优势品类商品提供给快手小店,双方共建优质商品池,由快手主播选品销售。快手用户则可以在快手小店直接购买京东自营商品。“快手是深受数亿用户喜爱的短视频社交平台。双方通过合作,将在更丰富的场景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购物体验。”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表示。

    京东直播业务负责人张国伟表示:“今年京东在618期间把直播提到了战略核心地位。”

    对于备受瞩目的消费券,韩瑞表示:“618期间我们会联合各地政府推出很多重磅消费券,惠及消费者。我们也会投入大量的补贴帮助品牌商家,帮助中小微企业发展。社会责任也是京东作为主场在这次618最希望体现的一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