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威胜信息召开业绩说明会 “新基建”催生物联网市场机遇

2020-05-18 19: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5月18日,威胜信息举行了2019年年报业绩以及2020年一季报网上业绩说明会,公司多位高管与投资者进行网上互动,针对业绩、财务状况及发展计划进行了充分交流。

    据公告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77%,获得发明专利607项,为国内外超过1亿名用户实现物联网连接。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9亿元,同比增长4.71%;实现归母净利润3271万元,同比增长16.49%。

    从业务结构来看,2019年威胜信息三个层级收入均呈现增长态势。其中,感知层实现收入4.17亿元,同比增长32.25%;网络层实现收入7.26亿元,同比增长14.14%;应用层实现收入0.94亿元,同比增长17.38%。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公司经营情况,威胜信息表示,今年2月份,公司在南方电网广东省网招标中成功中标,中标金额约8847万元,中标份额第一,占比约40%。同时,公司对今年的电网市场需求保持乐观态度。

    此外,2019年度通信网关和通信模块招标中,公司在中标项目、数量及种类、金额均行业第一,为后续合同履约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此外,在“新基建”政策下的充电设施、大数据中心、工业物联网以及通信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资引导下,该市场将会有很好的表现。

    谈及未来发展规划,威胜信息表示,将紧抓新基建及“一带一路”发展等重大机遇,释放云协同解决方案的计算力,做到近现场、近设备、近客户的服务力提升和全时响应,真正发挥物联网的“服务随心而至、万物触手可及”。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