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奥股份一季度实现营收15.9亿元 负债率降至58.12%

2020-04-28 17: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于南

    本报记者 于南

    4月28日,新奥股份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5.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股东的净利润6547.7万元。

    “第一季度,我们的确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以及石油价格暴跌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新奥股份CEO于建潮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但尽管如此,公司一季度业绩还是有很多亮点,比如在优化资产负债结构上,实现了负债率连续4年下降,较2017年时的70.91%,下降至如今的58.12%,处在非常健康的水平。”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据新奥股份一季报梳理,期末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达3.30亿元,一季度销售及管理费用分别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0.4亿元、0.12亿元,货币资金达27.87亿元。同时,应收账款期末较期初下降27.93%至11.13亿元,显示公司现金流充足、稳定,抗风险能力较强。

    值得一提的是,新奥股份收购新奥能源32.8%股权的千亿元重组方案即将落地(日前已获无条件通过)。“我们将整合清洁能源上下游充分发挥价值链一体化优势,完成定位天然气的战略升级,使得新奥上游资源可以更好地对接下游客户,下游客户能够获得更充足的上游保证,资源在整个板块内部更高效流动,以应对天然气行业当前的重大机遇和挑战。未来,新奥股份将进一步夯实和提升公司在天然气行业领域的领先地位,提高综合效益,构建清洁能源新生态,最终实现公司的长远可持续性发展。”于建潮向记者表示。

    此外,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重心正向天然气聚焦,以及在能源工程业务方面持续创新。

    例如,尽管一季度受到防疫等不利影响,但近日公开信息显示,新奥股份舟山LNG外输管道项目已经复工建设,该项目作为舟山液化天然气(LNG)接收及加注站重要的配套工程,是国家11项重点互联互通工程之一。项目全程80余公里,共9段,其中5段陆管(陆域)、4段海管(海域),项目施工环境复杂,陆上地质、地貌条件恶劣,集合了目前长输管线施工过程中会遇到的诸多难点,是目前国内海域乃至国际管道施工行业内难度最大的工程之一。新奥股份方面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可完成整个工程的施工建设”。

    于建潮告诉记者,“公司要在清洁能源上下游一体化发展,2020年,是我们把握未来十年天然气持续增长机遇的关键,我们要做大做强天然气上游,推动天然气寻源业务快速发展,并提高工程业务的市场占有率。同时,我们也积极培育公司的数字化能力,进一步提升能源生产业务的精益生产运营水平,还要进一步加大轻资产业务的占比,保障战略转型的顺利。”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