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横河模具2019年实现营收5.57亿元 积极开拓汽车零部件市场

2020-04-28 15: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邬霁霞

    本报记者 吴奕萱 见习记者 邬霁霞

    4月27日,横河模具发布了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7亿元,同比增长0.45%;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36元(含税),预计派发800万元。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96.25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8.35%。

    虽然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对一季度生产和经营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趋稳,截至目前,横河模具生产经营已恢复至正常水平。公司表示,后续将密切关注疫情进展情况并积极应对,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据了解,横河模具主营业务为精密塑料模具制造和注塑成型业务,产品主要应用领域包括家电、汽车零部件、工业部件、消费电子、医疗器械等。其中家电行业的占比较高,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86亿元,占总营业收入69.31%;汽车零部件等领域的生产和销售相对较少,尚处于业务拓展及上升阶段;涉及空气净化器的销售及利润金额占公司销售及利润的占比很小。

    横河模具自成立以来,承接了大量复杂、高精密的塑料零部件制造业务,目前已经成为松下、SEB、东芝、GF、科勒、大金、海尔、上汽、吉利、天际等全球知名企业的合作伙伴。资料显示,公司对前5名客户销售的产品主要为模具及注塑产品,前5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比例为74.12%。公司在保持与核心大客户长期稳定合作的同时,亦在与其他优质客户沟通交流,不断开发新的市场资源。

    2019年在原有家电、工业部件等行业产品精益求精、做大做强的基础上,横河模具进一步在汽车零部件领域战略布局,提升公司模具业务和注塑业务在汽车零部件细分市场的生产能力和市场份额。

    去年横河模具成功发行了1.4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相关费用后投入“新建年产500万件汽车功能件、汽车照明、汽车高端内饰件、汽车高端外饰件项目”,该项目投建工作有序实施。同时,公司投建的“新建年产160套精密注塑模具及年产700万件汽车塑料零部件项目”也在稳步推进当中,力争早日投产、早日实现经济效益。

    横河模具的相关负责人称,近年来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逐年提升,预计未来,汽车零配件行业产值仍会保持进一步增长,开拓汽车零部件市场是实施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