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发力手机摄像头 聚辰股份去年净利增25%

2020-04-17 05:58  来源:证券时报

    4月16日晚间,聚辰股份交出登陆科创板后首份“成绩单”。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13亿元,同比增长18.78%;实现净利润为9510.62万元,同比增长24.95%;同期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为11.24%;公司拟每10股派现2.6元,派息率为33.04%。

    谈及业绩增长原因,公司表示主要受益于双摄、多摄技术应用比例的提升,智能手机摄像头对EEPROM(带电可擦可编程只读存储器)的需求持续增长,公司应用于手机摄像头的EEPROM销量及收入保持了较快速增长。

    据年报披露,聚辰股份为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产品的研发设计和销售,并提供应用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服务。公司目前拥有EEPROM、音圈马达驱动芯片和智能卡芯片三条主要产品线,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液晶面板、蓝牙模块、通讯、计算机及周边、医疗仪器、白色家电、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等众多领域。

    报告期内,公司上述三类主要产品的销量分别为17.15亿颗、0.57亿颗及4.71亿颗,同比增长35.91%、133.62%及65.82%;对应产品销售收入分别为4.53亿元、1221.20万元及4761.10万元,同比增长17.38%、105.76%及23.30%。

    据了解,聚辰股份与中芯国际、江阴长电、日月光半导体等国内知名的晶圆制造厂、封装测试厂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2019年度实现了年稳定生产22亿颗芯片的供应链能力,较上年同期增长近40%,有效保证了产能的稳定供给,降低了行业产能波动对公司产品产量和供货周期的影响。同时,公司强化了从晶圆制造到封装测试的专业质量控制流程,产品在客户端的失效率从上年同期的0.30DPPM(百万分之一)降低到0.26DPPM。

    同时,聚辰股份与舜宇、欧菲、富士康等行业领先的手机摄像头模组厂商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EEPROM产品已应用于三星、华为、小米等市场主流手机厂商的消费终端产品,同时积累了包括京东方、华星光电、LG、海信、海尔、强生等多个应用领域的优质终端客户,并于2019年下半年取得在通讯领域业务的实质性进展,与下游知名通信设备商达成了合作协议。此外,公司音圈马达驱动芯片业务于年内也取得了重要突破,多个系列产品实现了在知名手机厂商终端项目的量产导入。

    根据赛迪顾问等第三方机构统计,聚辰股份为全球排名第三的EEPROM产品供应商,市场份额在国内EEPROM企业中排名第一。

    聚辰股份表示将持续扩大研发投入,对EEPROM、RFID芯片、音圈马达驱动芯片等现有产品线进行完善和升级,并拓宽EEPROM产品的应用领域,向汽车电子和DDR5内存条等更高附加值的市场拓展,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同时积极开拓NORFlash、音频功放芯片、微特电机驱动芯片等新产品领域,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保持经营业绩的稳定增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