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腾龙股份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28% 将进一步推进海外扩能及业务拓展

2020-04-16 16: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兰雪庆

    本报见习记者 兰雪庆

    4月15日晚,腾龙股份(603158)发布2019年业绩报告称,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收10.3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2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比增长1.49%、4.28%。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3734.99万元。

    资料显示,腾龙股份于2015年登陆资本市场,是一家专注于汽车节能环保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内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

    2019年,公司主要产品汽车热管理系统零部件实现销售6.69亿元,同比下降7.94%;EGR系统及传感器、汽车胶管、汽车制动系统零部件等其他实现销售3.32亿元,其中EGR系统及传感器同比增长30.47%。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国内销售7.63亿元,同比下降4.74%;国外销售2.39亿元,同比增长26.92%。

    据悉,报告期内,公司在国内汽车销量整体下滑的情况下,着力推进海外生产基地建设及客户拓展,目前公司已经获得多个海外市场项目定点,欧洲生产基地和东南亚生产基地已陆续实现投产。同时,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公司加强了在EGR、传感器的管理和市场拓展,通过对力驰雷奥、天瑞达的管理提升,降低了其运营成本和采购成本,实现了业绩较大提升。在传感器业务方面,公司客户类型由单一的柴油车客户拓展至汽油车客户。

    除此之外,公司通过收购北京天元补齐产业链“短板”,进一步拓展汽车发动机节能环保业务,实现公司在汽车胶管和商用车市场的重要布局。通过投资新源动力,设立腾龙氢能,进一步落实公司节能环保发展战略,实现公司在氢燃料电池领域的重要布局。

    提及未来发展战略,腾龙股份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推进海外扩能及业务拓展,加强与国外汽车主机厂的互动沟通,争取更多的海外项目。同时,充分利用腾龙氢能和新源动力的协同优势,布局氢燃料电池及其核心零部件市场,加强与蔚来、小鹏等新能源车企的合作,保持公司在热管理系统领域的技术领先水平,把新能源汽车相关零部件作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