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又一沪上国企勇担当 上海物贸拟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减免2月及3月租金

2020-04-08 13: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继市北高新之后,又一沪上国企宣布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减免2月及3月租金。

    4月7日晚间,上海物贸发布公告称,公司制定《关于减免中小企业房屋租金的实施方案》(下称“免租方案”),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租户减免2020年2月、3月租金,切实减轻租户经营压力。

    据悉,本次租金减免适用房产主要包括:上海物贸及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下属企业自有经营性房产;受托管理的经营性房产;承租本市其他国有企业的房产。而不包括:承租住宅、公寓等非经营性房产;承租经营性房产用于居住等用途,没有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承租上述实施主体的使用权房产;市外房产。

    而租金减免适用对象则限定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非国有中小企业,中小企业范围需满足工信部有关文件要求。中小企业的认定需要穿透到实际控制人,大型企业集团下属的子企业不在本次免租政策适用范围内。非企业性质的各类机构、社会组织、非营利组织以及从事非生产经营活动的主体,也不在本次政策适用范围内。

    本次减免,上海物贸强调了负面清单制度:申请人存在不配合市政府、公司实施防疫工作,有瞒报漏报迟报相关信息、防疫措施不到位等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申请人存在欠租欠费及其他违反租赁合同情况的;存在其他负面清单事项等行为的,在负面清单事项消除前,不享受租金减免政策。

    需要指出的是,本次减免限定租金,不包括水电费、电信费、物业费、停车费等费用,而且采取“先收后退”的模式,未按期足额缴纳租金的视为欠租。

    从金额看,本次减免对收入影响小,但是对利润影响大。

    因2019年年报尚未披露,以2018年财报数据为例,根据免租方案测算,预计本次租金减免影响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约为1883.23万元,约占2018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0.3%;影响公司2020年度归母净利润约为1420.64万元,约占2018年经审计归母净利润的32.23%。上海物贸强调,本次减免租金实施方案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