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火电低潮期环保业务爆发 龙源技术烟羽治理业务增长近4倍

2020-04-01 20: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致力于火电节能环保领域产品及技术的开发应用的龙源技术,在火电装机低潮期,节能业务下滑,环保业务则实现了爆发。

    4月1日,龙源技术披露的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3亿元,同比增长10.6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8.30万元,同比增长67.65%。

    这其中,节能板块实现收入1.74亿元,同比下降29.64%。而环保板块实现收入3.40亿元,同比增长56.47%。特别是烟羽治理业务实现收入1.65亿元,增长了近4倍;烟气旁路业务实现收入3251.83万元,同比也增长了289.75%。

    “在国内能源结构调整的背景下,火电新增装机容量持续减少,对公司节能业务造成较大影响;同时,公司抢抓国家环保政策变化带来的市场机遇,龙山、邯郸烟羽治理项目本期实现收入,环保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对于业务结构发生的变化,龙源技术方面表示。

    据了解,随着同业公司增多,业务种类和发展策略趋同,火电环保设备行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加之下游火电新增装机依然处于下滑趋势,环保改造需求或将进一步减少,更加剧了市场竞争。

    为此,龙源技术一是坚持发展燃烧控制技术并向新技术探索,在智能燃烧优化、高温腐蚀防治和富氧微油点火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形成产品差异化。二是加强非电领域的深入探索,在回转窑炉等离子体点火、钢铁行业脱硝等项目中取得业绩。三是坚持“走出去”战略,签约津巴布韦等离子体项目,积极跟进其他海外地区节油点火项目并取得一定进展。在深耕火电燃烧控制领域的同时,公司还向非电领域及电站运行智能化(软件)领域拓展。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