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迪安诊断子公司凯莱谱增资扩股 启动分拆上市进程

2020-02-27 20: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冯思婕

    本报记者 吴奕萱 见习记者 冯思婕

    2月27日晚间,迪安诊断(300244)发布公告称,为推动质谱业务快速发展,激发员工积极性,公司决定引进博遄(上海)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投资人”)对子公司凯莱谱增资扩股暨启动分拆上市进程。

    公告显示,投资人拟以现金形式向凯莱谱增资4200万元,认购其新增注册资本399万元,获得凯莱谱增资后9.5023%股权。本次增资后,迪安诊断持有凯莱谱的股权将从55.32%降至50.0633%,仍为其控股股东。

    据了解,凯莱谱成立于2016年,是迪安诊断旗下专业的质谱子公司,建立了多家连锁化质谱应用实验室。2017年3月份,迪安诊断对其增资3700万元,持有凯莱谱55.32%的股权。

    近年来,迪安诊断加速推进区域检验中心下沉,此前已经完成38家省级医学实验室中心的全国性布局。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旗下已有23家实验室(约三分之二)盈利。

    记者注意到,自2019年年底证监会正式发布并实行了《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以来,已有许多公司积极尝试,发布分拆预案。业内人士认为,分拆上市若能实施顺利,对母子公司是双赢的安排。对母公司来说,通过子公司的分拆上市能实现业务聚焦和价值重估;对子公司而言,分拆上市将拓宽融资渠道,激发员工积极性,从而推动公司快速发展。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