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研发投入持续加码 华兴源创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71%

2020-02-27 20: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红

    本报见习记者 陈红

    2月27日,华兴源创(688001)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2019年1月份至12月份,公司实现营收12.64亿元,同比增长25.71%。

    华兴源创称,报告期内,公司创持续加大对标准化半导体测试设备(SOC芯片测试设备)以及分选机的研究开发,在美国加大了研发人员的招聘及研究开发力度并分别正在台湾、韩国设立研发中心。同时公司在平板检测的研发投入持续加大,2019年度研发投入较2018年度增幅较大。

    除了研发投入的持续加码外,为了满足业务扩张需要,公司销售及管理人员增加较多,相关费用增长。办公楼及生产厂房投入使用,新增折旧额较大。受以上各因素影响,华兴源创2019年归母净利润下降了26.77%,扣非归母净利润下降了31.83%。

    华兴源创认为,虽然标准化半导体测试设备技术门槛高、验证周期长,短期内还未能产生经济效益,为了日后大力发展半导体事业部,对此类研发投入是极其必要的。

    目前,华兴源创正在沿着检测设备国产替代的道路前进的同时,也尝试借力资本市场实现外延式发展。记者了解到,华兴源创于2019年12月初推出定增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国内领先智能自动化智能组装、检测设备制造商欧立通。

    交易完成后,华兴源创与欧立通在产品结构、客户营销、管理和财务方面将实现多维度协同。欧立通的可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终端整机的组装、测试设备板块,将丰富现有上市公司智能装备产品线,助力华兴源创实现更完善的战略布局。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