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硬核!仙坛股份包机接123名员工返厂 去年净利润增长1.5倍

2020-02-27 16: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2月26日,在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的关键时刻,仙坛股份克服重重困难,花费40万元定制专机接员工返厂复工。这一硬核举动引发网友热议。在仙坛股份工作了9年的员工周建红也表示,在特殊时期,公司安排包机接他们返厂,让他们十分感动,更坚定了在仙坛股份工作下去的决心。

    40万元包机接员工返厂  

    2月26日中午11点33分,随着东方航空班机在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平安落地,仙坛股份123名云南籍员工顺利回到烟台牟平。

    “我们屠宰生产线的员工50%都来自外地,有东三省、河南、云南等省份,这给我们企业复工带来了很大难度。”仙坛股份董事长助理冷胡秋说。

    往年,每逢小年前后,仙坛都会包车送外地员工回家,年后初九前后再包车接他们回来,费用全部由公司承担。“今年受疫情影响,云南以及其他外省的员工都在给公司打电话问何时能复工。”冷胡秋说,公司的云南员工来自偏远山区,外出务工是重要经济来源,复工愿望十分迫切。对此,公司安排专人奔赴云南省临沧市,通过与东方航空公司对接,花费40万元定制专机接123名员工返厂。飞机由云南沧源机场起飞,经中转昆明,直飞烟台机场。

    与此同时,随着全国公路交通的逐步恢复,仙坛还包车25辆,接回外省员工600人。冷胡秋说,之所以通过“点对点”的方式接员工返厂,更多考虑的是疫情防控,避免员工返厂途中因防护不当埋下隐患。

    “疫情期间,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至关重要,我们做了非常细致的防护工作。”冷胡秋介绍,去云南之前,公司安排专人携带了足量口罩、测温枪和酒精等防护用品。到达之后,对每名员工的行动轨迹进行全面排查,填写健康卡和承诺书,并由员工所在地的村委会和医院出具健康证明。与此同时,他们还对接送员工进出机场的大巴车内外进行了反复消毒,随车准备防疫物资,并由专人跟车做好随行服务。

    2019年净利润增长1.5倍

    2月26日晚间,仙坛股份还发布了史上最靓的业绩快报。公告显示,2019年仙坛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35.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9.72%,这也是公司净利润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

    据悉,仙坛股份是一家集饲料加工、父母代肉种鸡养殖、商品肉鸡孵化、养殖、屠宰加工和产品深加工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表示,2019年,受鸡肉供给紧张和需求替代影响,白羽肉鸡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与2018年同期相比,公司鸡肉产品销售价格同比大幅上升,公司利润亦大幅增长。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此前连续四年引种不足导致白羽肉鸡供给端不足,叠加“非洲猪瘟”影响,使得2019年白羽肉鸡产业链景气度空前,鸡苗、毛鸡、鸡肉产品价格纷纷创出新高,白羽肉鸡行业公司业绩也水涨船高。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