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丰富产品线 雅克科技拟3.35亿元收购LG化学光刻胶部分资产

2020-02-27 16: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亚男

    本报见习记者 李亚男

    2月27日,雅克科技对外公告称,子公司斯洋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洋国际”)与LGCHEM,LTD.(以下简称“LG化学”)签署《业务转让协议》,约定斯洋国际以580亿韩元价格(约合人民币3.35亿元)购买LG化学下属的彩色光刻胶事业部的部分经营性资产。

    资料显示,LG化学是一家在韩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企业,LG化学的主营业务包括石油化工、能源解决方案、先进材料、生命科学、化肥和农药等领域。其中先进材料业务的产品种类包括偏光片、半导体材料、显示用光刻胶、电池材料、OLED薄膜和OLED材料等电子化学材料。

    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主要包括与彩色光刻胶业务相关的部分生产机器设备、存货、知识产权类无形资产、经营性应收账款等。本次交易所涉资产中的实物资产均位于LG化学在韩国的清州工厂以内。

    根据《交易协议》,斯洋国际将在标的资产交割完成后的18个月时间内,在韩国投资建设彩色光刻胶生产工厂,以满足未来年度主要客户例如LGDisplay,Co.,Ltd.对于彩色光刻胶的需求。该彩色光刻胶生产工厂项目投资初步估算金额约为人民币2亿元。

    据了解,雅克科技已由单一阻燃剂业务转型为塑料助剂、电子材料和复合材料三大业务板块,其中电子材料板块在营业收入、利润等财务指标、客户构成、技术先进性等维度上,都是公司业务最主要的组成部分。

    LG化学作为LCD彩胶和OLED光刻胶主要供应商之一,行业知名度高,技术先进,市场占有率高。雅克科技表示,通过本次资产收购,新增的彩色光刻胶业务将丰富电子材料业务板块的产品种类。尤其在光刻胶这一主要的电子材料细分领域,公司将同时掌握彩色光刻胶和TFT-PR光刻胶的技术、生产工艺和全球知名大客户资源,并成为LGDisplayCo.,的长期供应商,成为全球主要的面板光刻胶供应商之一。

    与此同时,通过本次交易,雅克科技可以获取彩色光刻胶的关键技术,在生产经营上减少对国外企业的依赖,并且填补国内相关技术的空白。通过与国内显示屏产业主要客户的业务合作,公司将逐步引进吸收相关技术,并为将来的自主研发打下坚实的基础。

    华西证券分析师杨伟表示,目前公司拳头产品包括SOD、前驱体、含氟气体和硅微粉等核心材料,覆盖半导体薄膜沉积、刻蚀、清洗、封测等环节,下游客户包括SK海力士、三星、台积电等世界知名半导体厂商。此次收购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打造协同效应。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