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大基因与猛犸基金会等向日本捐赠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 董事长汪建微博喊话“行动也算是优美的诗句”

2020-02-20 20: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记者 王小康

    2月20日,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官网消息,中国驻日大使馆发言人表示,“近日,我们通过中国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大基因’)和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紧急向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捐赠一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同日,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通过公司官方微博发声,“华大基因感谢国家的信任,我们与猛犸基金会等单位联合捐赠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前几天已经抵达了日本!我们没来得及在外包装上写什么诗句,我想,行动也算是优美的诗句,希望网友们别失望!我们坚信,中国、日本及全球国家在此刻的命运是共同体,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是中国首家推动基因科技造福民生的公益基金会,发起人为华大集团、万科集团、松禾资本。近日,猛犸基金会已联合部分爱心企业、团体和公益组织展开捐款行动,采购急需设备,支持15家病毒检测实验室升级,其中湖北省7家。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全国,防控感染、抗击疫情已成为全国上下心之所向。2020年1月14日,华大基因宣布完成新冠病毒成品试剂盒的全部研制工作。1月2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审批通过4家企业4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华大集团旗下的华大基因和华大智造2家公司的2个产品——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和DNBSEQ-T7测序系统,双双正式通过了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程序,成为首批正式获准上市的抗击疫情的检测产品,为疑似病例确诊、病患康复出院等提供了科学判断依据。目前,试剂盒已向26个国家和地区供货。

    此外,为了向武汉及周边城市提供更充足的检测能力,由华大基因运营的“火眼”实验室快速建成与启动,武汉华大已完成与“火眼”实验室的产能切换,目前检测能力已提升至每天1万人份。截至2月18日18时,武汉华大医学检验所团队及其运营的“火眼”实验室已累计接收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地区超3.1万人份的检测样本。除了武汉和湖北地区,截止2月15日,华大基因已经在天津、长沙、石家庄、北京、上海、深圳等6地布局“火眼”实验室并承接样本检测工作。另外,重庆昆明、青岛、贵阳等地的“火眼”实验室也正在筹建中。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华大基因宣布向武汉市和湖北省捐赠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截至2月11日,在前期向武汉及湖北地区实际捐赠试剂盒2.56万人份的基础上,华大基因又追加捐赠试剂盒5.35万人份,已全部发放到位。其中,武汉发放6000人份,湖北非武汉地区捐赠1.08万人份,除湖北外全国其他地区捐赠3.67万人份。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