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传化集团捐赠3000万元现金与物资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1-29 09: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冯思婕

    本报见习记者冯思婕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发展牵动社会各界的心。1月25日,传化集团通过提供免费运力对接等助力物资畅通;1月28日,传化集团再行动,捐赠3000万元现金与物资用于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悉,面对疫情对消毒除菌用品等防护用品的激增需求,传化集团首批就捐赠了20万瓶集团下属化工板块生产的“84除菌液”等除菌用品。该批“84除菌液”将运往湖北、浙江疫情防控定点医院、隔离酒店、新闻机构及组织抗疫的基层一线街道等。传化集团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发展对防护用品的需求增加,集团将根据疫情防控用品需要,安排春节期间加急生产“84除菌液”等除菌用品,满足抗疫除菌物资需求。

QQ截图20200129093605.jpg

    此外,传化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传化智联(002010)线上线下全国联动,保障各类物资高效运送、仓储和中转。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传化智联联动传化安心驿站在全国范围内开通抗疫物资绿色物流通道,提供免费运力对接、仓储及物资中转等服务。目前为止,安心驿站平台上已有2.2万站友积极响应,愿意放弃春节休假“随时出发”。不到3天时间,已经收到近200个驰援武汉的运力等需求,第一批物资已陆续发往湖北。

QQ截图20200129093610.jpg

    值得一提的是,传化智联同时还展开了全国各地大宗抗疫救援物资的智能物流调度。智能调度华中、西南、西北、华东等大区公路港第一时间启动为救援物资提供仓储等服务。截止目前,公司已全面开放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50余个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的仓储资源,为各类抗疫救援物资持续提供超过20万方的免费仓储服务。

    同时,在金融服务方面,传化智联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物流支付7*24小时客户在线服务,满足客户各项清结算服务需求,联合银行等金融机构,对于湖北等多地使用物流钱包和信用付的广大物流企业和中小商贸企业,制定灵活的信贷和延期还款服务标准,并为中小企业提供信贷、保险等综合服务。

    传化集团表示,公司将从运力、仓储到支付金融等各方面为疫区提供援助,未来也会继续关注疫情,开展持续行动,做好疫情防控支持工作。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