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7家皖籍上市公司捐钱捐物抗击疫情

2020-01-28 22: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本报记者 赵学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安徽多家上市公司在此关键时刻选择与国民站在一起,即便是绵薄之力,也依旧全力以赴。

    金禾实业已向武汉发货300吨双氧水 未来一月捐赠或将超万吨

    金禾实业在快递物流公司帮助下,近期已向湖北累计发送双氧水300余吨,覆盖了武汉、孝感、黄冈、恩施、荆门等城市,部分缓解了当地消毒液紧缺的情况。

    截至1月26日,武汉及其周边城市孝感、恩施、黄石、荆门等地的应急管中心、医院以及地方政府部门,都与金禾实业取得联系,需求双氧水。

    据悉,目前,金禾实业具备每天300吨的双氧水生产和配置能力,正加紧进一步技术改造,将根据需求情况,持续捐赠双氧水,直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金禾实业相关人士表示,如果疫情短时间内不能得到缓解,未来一个月内金禾实业将向武汉以及周边城市供应双氧水超万吨。    

    洽洽食品向武汉抗疫一线捐助300万元物资

    因当下国内医疗物资急缺,洽洽内部在年三十当天一早召开内部会议,联系洽洽海外渠道尽可能多的筹集医疗物资助力武汉。目前,洽洽已通过泰国工厂筹措到了近20万只医用口罩,总价值200万元,同时还准备了100多万元的洽洽企业各类食品物资,为缓解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医用物资短缺的情况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救援物资已陆续就位,即将从泰国飞往国内,争取在最短时间抵达武汉。

    华安证券紧急捐赠800万元驰援武汉守护安徽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华安证券决定携华安期货、华富基金等子公司向武汉、安徽紧急捐赠800万元,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驰援武汉、守护安徽。捐赠由安徽华安证券公益基金会负责实施。

    此次捐赠的800万元款项中,500万元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由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用于采购定点医院在防御及救治过程中急缺的各类医疗物资;300万元用于安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公司要求各分支机构及各子公司要无条件遵守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为抗击疫情贡献企业力量。安徽华安证券公益基金会同时开通员工自愿捐款通道,华安证券员工积极参与、纷纷解囊,一笔笔员工捐款正汇集到基金会,基金会将在汇总员工捐款后,统一捐赠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三七互娱捐赠620万元资金及物资助力抗击肺炎疫情

    为支援疫区,抗击疫情,三七互娱宣布,以集团名义捐赠620万元资金及紧缺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500万元捐赠至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另外100万元,将捐赠至广州市慈善会,由广州市慈善会转至湖北省慈善总会、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及武汉市慈善总会、武汉市红十字基金会等慈善机构统筹使用。在此之前,三七互娱已向武汉、广州等地多部门捐赠价值超过20万元的防护口罩,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卫战贡献企业力量。

    国元证券捐赠1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治

    日前,国元证券党委召开专题电话会议,决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专项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其中,500万元用于支持湖北疫情防控工作,500万元用于支持安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该公司正通过安徽省红十字会履行捐赠相关程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元证券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公司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把员工和客户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祥源控股集团捐款1000万元助力安徽抗击疫情

    连日来,以武汉为中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感染疫情在全国多地爆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8日,在安徽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静静见证下,集团党委书记、执行总裁赖志林和安徽省慈善与社会福利协会秘书长蔡先文签订捐赠协议,赖志林代表祥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安徽省慈善与社会福利协会捐赠1000万元,专项用于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肥市、阜阳市、亳州市和安徽省立医院一线医护人员防护以及急需医疗物资购买,以期早日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发生以来,祥源控股集团各景区和地产项目科学部署,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全线关闭,用实际行动为游客和业主筑起了牢固的安全防线。   

    安科生物再向一线医务工作者捐赠7000支干扰素

    为全力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安科生物向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紧急捐赠7000支重组人干扰素α2b注射液,助力前线抗击疫情,并指定用于安徽省内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密切接触的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其中,指定捐赠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各1000支,另外5000支由安徽省卫健委统一调配,将全部用于疫情地区前线医务人员的防护。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