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主营业务发展良好 保税科技2019年净利预增约3.55倍

2020-01-23 13: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朱琳煜

    本报记者 曹卫新 实习生 朱琳煜

    1月22日,保税科技(600794)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2亿元左右,比上年同期增长355%左右;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37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65亿元左右。

    据了解,保税科技是一家集码头仓储业务、智慧物流电商平台和供应链金融为一体的创新型综合物流服务商,主营业务涵盖液体化工、固体干散货仓储综合服务,为液体化工产品的生产厂商和贸易商等提供智慧物流服务和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适量参与化工品贸易和相关代理业务。

    此前公告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亿元,还处于亏损状态,但2018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50.54万元,实现扭亏为盈。2019年上半年,公司延续增长态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317.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20.97%。

    谈及去年业绩预增的原因,保税科技表示,在主营业务方面,子公司长江国际本期接货量、仓储量、交割量均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同时由于新拓展了智慧物流服务平台交割服务收入,长江国际本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导致本期实现的净利润预计较上年同期增加1亿元左右。子公司保税贸易依托公司平台、技术及客户资源优势,主动调整业务结构,围绕公司南北联动整体经营目标开展业务,不仅提升了孙公司扬州公司罐容利用率,同时通过期现结合经营业务模式,降低了经营风险,本期实现的净利润预计较上年同期增加3700万元左右。

    此外,公司预计2019年年度非经常性损益为250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为6326.34万元,主要是上年四季度公司将原持有的联营企业交易中心股权转让给其他联营企业影响非经常性损益3315.77万元、上年同期孙公司扬州公司依据诉讼案件(于荣祥案)的终审判决及裁定结果转回预计负债1810.02万元所致。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