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石化入驻湘西十八洞村“带货” 开启精准扶贫新探索

2020-01-09 21: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1月9日,中国石化湖南湘西石油十八洞加油站正式开业,标志着中国石化“精准扶贫”工作进入联合经营互利共赢的新模式,有助于进一步支持湘西扶贫产业与旅游产业发展,为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十八洞加油站按照十八洞村特色民居修建而成,距十八洞村仅4公里,是距离十八洞村最近的加油站,面积4.28亩,销售高标号汽柴油以及苗绣、苗银、茶叶等十八洞特色产品,该站的建成,将有效解决当地加油不便的难题,进一步增强当地旅游产业扶贫造血能力。同时,该站的运营是对湘西州人民政府与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推动乡镇加油站点建设的具体落实,开启精准扶贫新模式。

    同日,在凤凰古城东正街,由湘西石油、凤凰县扶贫开发办和凤凰县腊尔山的贺村,联合经营的凤凰古城易捷便利店正式开业。该便利店将利用中国石化自身品牌与渠道优势,推动当地特色产品销售,进一步提升湘西扶贫产品本地消化、销售能力,是中国石化消费扶贫的新探索。

    便利店面积100余平方米,产品1000余种,主要销售湘西当地特色产品及扶贫企业生产的产品,包括腊肉、肉干、大米、雪茶等特色产品。据介绍,该店预计每年可带来100万元的扶贫产品销售额。

    据了解,目前中国石化已引进千余种扶贫产品在易捷便利店销售,2019年销售扶贫产品金额达2.83亿元。

    中国石化表示,将利用易捷便利店以及易捷网上销售平台,将更多湘西扶贫产品及特色产品纳入销售系统,进一步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